每個人對於「朋友」所設的份際不一樣,
對伴侶和朋友在生命中扮演的角色,有不同的期待。
婚後的異性朋友間,除了對這種期待要相對一致之外,
基本和重要的,是沒有影響各自原有的婚姻和伴侶關係。
 
看到你的信,我覺得遺憾,
但完全尊重⊙⊙⊙的感覺。
 
 
活在當下不易,因此人常處在希望與恐懼中,
謝謝你的提醒:「當下的決定就是最好的結果」,
幫助我接納和肯定在當個時空下、有限的自己為◎◎所做的決定。
「當下的決定就是最好的結果」,
我也用這句話回送你。
 
重新獲得信任不易,
我支持你做的所有決定。
 
 
回顧過去,我的生命不算順遂,
但走到今天,仍禮讚生命的美好,
都是因為從小得到父母豐沛的愛,有親密的手足情,有Reed,
也有眾多真誠的友人,包括你。
得上天寵愛,獲得這麼多溫情的我,
誠摯願意持續公開、分享生活和安寧志工經驗、反省給所有人,
希望朋友吸取我經驗中可借鏡處、避開我經驗中的顛仆處,
在有苦有難世界中,多一點自在喜樂。
也希望在識者與不識者之間,搭起一座溫情交流的橋;
畢竟,面對苦難的最大資糧,不是豐富經驗、不是精巧理智,
而是溫情所提供的支持和力量。
 
 
人從赤裸來到世間,執有的越來越多,
從無到有;
離開人世那天,終究要回歸於無。
有一次我說:
我感覺所謂的「成長」,是一步步學習放下、再放下……。
 
我沒有這樣的經驗:朋友,突然不能聯絡,也永遠不能聯絡。
但我知道
這就是我即刻要做到的。
 
上天又給我機會學習
從有到無的放下。
 
 
曾經說:
不能讓爸爸受的那麼多病苦枉費,
我要從中學習成長,
讓自己過得更好,
也把這些體驗與更多人分享……。
 
我會一樣認真過生活,
一樣不放棄做個小小的發熱發光點。
 
希望你能讓自己過得更好,
也讓身邊的人、更多的人過得更好;
這樣便不枉費我們相識。
 
 
陪伴爸爸,讓我深深體會到「在無能為力處,便給出祝福」。
請記得
祝福是無遠弗屆的。
 
所有的祝福給
你所愛和愛你的人
 
 
還要謝謝你借我的書
間接促成我這次的花蓮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jen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