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半場開始。武陵!加油!
    
  
比賽要結束了,就讓高一隊友上場小試身手吧!


第二天的兩場比賽都在下午,這天依然豔陽高照。

第一場對竹北高中,
武陵家長加油團有三個人:大弟智、弟媳慧和小弟凱,
他們載懷玉,還有學生加油「團」一人——執中,是第一批出發的,
我在家裡陪爸爸。
慧日堅持只看最後一場:武陵對師大附中之戰,
等爸爸上床午睡後,我和瑞典、慧日,是第二批出發的加油團。

慧日前晚說:可以做加油板啊……。
他可能想像,像棒球場邊有好多觀眾、好多人拿加油板……,
殊不知站在場邊觀戰的不過是我們家的人,
遠遠的、遮陽的觀眾席上, 坐著幾個從新竹開車來的新竹高中家長,
就這樣而已。

第二天一早,果然看慧日拿紙板黏黏貼貼,再畫畫,做成的一個加油板,
上面有武陵足球隊的隊徽,也寫上比賽年月日。
在複習功課之餘,還抽時間做,他的心意,我實在很感動
只不過,這加油板是有點陽春,
我就自告奮勇說要把它做好一點。
喜歡畫畫勞作的我,家裡剛好有一些大小、顏色不同的紙,
就認真做起來了,
要趕在「第一批加油團」出門前做好。

賽前練習
玉練習jpg.jpg

賽前練習.jpg

玉練習.jpg  

做鬼臉的智拿著武陵隊徽。
2005,是武陵足球隊創隊的一年。
智.jpg

今天比賽開始前,雙方球員為什麼跟昨天不一樣,不面對面,而是排成一排?
奇怪。
不過,接下去,還是有握手,一一握手。
對竹北s.jpg 小慧拍照 

握手.jpg  

kick off
開球.jpg

對竹北1.jpg 天有多藍!

竹北ps.jpg  

觀戰隊友也聚精會神
加油團2.jpg  

「神秘的教學長」又出現了。
神秘.jpg    

與竹北高中一戰,聽說武陵因「遇弱則弱」,該贏沒贏,
結果又是平手,0:0,積分再得一分。
凱在電話中大嘆可惜……。

在下一場對附中比賽前的時間,武陵同學並沒有休息,
由學長指導,繼續在籃球場上練球。(太陽很大耶)
指導s2.jpg  

玉1.jpg  玉4.jpg  

練球.jpg  

與附中對戰,是下午3點,
智、慧、凱回家,
瑞典、我和慧日到了,加上執中,繼續幫武陵加油。
對附中.jpg 看!太陽多大!

對附中1s.jpg

由武陵獨進4分的大將——42號大胖代表猜拳,決定哪一隊開球。
猜拳.jpg

42、8.jpg

p1.jpg  

2s.jpg

4s.jpg

8s.jpg

31.jpg  

守s.jpg

42.jpg

10.jpg

 

上半場,附中以3:1暫時領先,
「神秘的教學長」壓鎮,除了指導,也有穩定軍心的效果。
學長教2.jpg  

學長教s.jpg

「教學長」拿了戰術板說明,一旁的我聽得好認真,
「神奇的邊線」、「咬住他」、「換方向傳球」……。

學長教3s.jpg  
拼拼看,能不能把比數拉平。

即使居於頹勢,這些技癢卻耐心當觀眾的加油團,
仍然始終如一,
繃緊神經、看著場上戰況。
加油團.jpg  

終場結束前,「教學長」下了一個指令:換人,
「這兩天還沒上場的都上場……」。
妹妹和幾位高一隊員,在當了絕大部分時間的加油團之後,
終於可以小試身手。

全是高一同學的「歷史性」時刻:
高一s.jpg  

高一2 .jpg

 玉2s.jpg

高一3.jpg  

這球犯規,都是我「害」的。
我聽執中一直說:懷玉,自己帶(球)……,
妹妹發這個邊線球時,我就在旁邊說:妹妹,自己帶!
妹妹一時「錯亂」,就聽我的,
其實這種球不能自己帶,必須傳給隊友,這對妹妹來說是常識。
16.jpg

比賽結果,4:1,附中勝。
結束s.jpg  

熱了好幾天,湛藍的天空,在比賽後開始出現奇怪的雲,
要變天了吧?
天空s.jpg

參賽的五個學校,除竹北高中外,都留下來聽裁判長講評和頒獎。講評s.jpg

第四名:武陵高中。
第四名s.jpg

後拍s.jpg  

合照1s.jpg

合照2ss.jpg    

頒獎後,是「教學長」的總講評。
學長期勉s.jpg

幾次站在旁邊聽資深學長為學弟妹分析,
深深覺得除了基本的個人球技、團隊合作和默契,「臨場經驗」是重要的。
「教學長」有豐富臨場和觀賽經驗,能站在更高的視角,
即時掌握對方和我隊的優弱點,在第一時間提出關鍵性的對策;
而武陵同學悟性極高,在充分理解後,馬上付諸行動,
中場休息後,下半場的表現判若兩隊,
依照教學長的提醒做修正,壓得附中喘不過氣。
即使比數有點差距,
我還是覺得,這是場充滿奮戰精神而毫無冷場的球賽。

連聽幾分鐘的我,都會學「教學長」說「咬住他,不要出腳,咬住他……」,
如果足球隊員平日有教練指導,在不斷累積的實戰經驗中,修正,再學習,
各個球員和球隊整體的進步,絕對令人刮目相看。

             武陵!下次加油!
日隊徽.jpg

我會記得這兩天在烈焰下的精彩足球賽,和選手們的英姿。
日中s.jpg

這對穿著英超隊服的兄弟說,以後也想加入足球社、足球隊……。
日中笑s .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jen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