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包包s  
猜52810什麼意思?孩子很快猜到前兩個字是「我愛」。
一提示後,「我愛北一女」,馬上答對!


意外收到一個小包裹,打開,是一個綠色「制服包」,
正面的學號繡著52810,
背面的1983,是我高中畢業的那一年。
1983s  

去年過年才從堂姐處聽到有所謂「北一女畢業三十年校友重聚餐會」,
她大我一歲,她說「明年你們這屆也會辦……」。
聽說席開百桌,非常盛大,有畢業校友表演,有傑出校友上台等等,
桌次是以「高三同班」來編排。

三年讀三班:
高一「數」,高二是自然組的「儉」班,高三轉回社會組「書」班。
同學換來換去,印象比較深的竟然是高一同學,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這是我沒有參加全校重聚的原因之一,
原因之二,我不喜歡這樣的聚會形式,覺得無法盡情聊天。

餐會後幾天收到○同學自掏腰包購買的紀念品,給沒出席的同學,包括我,
我非常驚喜,也很感謝。

再過幾天,高一數康樂股長邱找大家見面聊聊,
得知見面地點不在一般餐廳,而是在北一女校園內的「小綠屋」時,
我馬上決定參加。

小綠屋是什麼,我也不知道,畢業後根本沒回去過,
算是擦身而過吧;
如果懷玉當年報的是北北基考區,分數可以上北一女,
我至少會以家長身份,去參加親師會運動會園遊會之類的……。

不管小綠屋是什麼,既然在校園內,一定是比較開放、自由的空間,
我喜歡。

二十個同學各自帶餐點,邊吃邊聊,
六個小時的時間一晃就過,警衛跟我們說「要關門了……」,
匆匆收拾、整理,帶走垃圾,恢復原貌。

我在高中、大學,都是很安靜的人,
最主要是一直很害羞,這個「障礙」使得內在與外顯的我相距很大;
其次,我喜歡獨處甚於置身人群中。

很想知道,過去的我在同學眼中是怎樣的人?
簡短聊完「濃縮的三十年」後,同學又怎麼看我?
兩者都沒有答案,時間不夠,
恐怕,這也不是同學有興趣回答的問題。

不過,同學現在給我的感覺和以前印象差不多,
所以儘管歲月更迭,說不定今昔的我
還是有某種讓同學感到熟悉的、不變的基調……

————————————————————————
Sent:
Monday, December 16, 2013 1:09 PM
Subject: 分享 

各位同學:
午安。

昨天跟○○說到,也可以輪流說說當年對同學留下的印象……,
不過,後來,時間顯然是不夠用的。
三十年前,各位印象中的我,不知道是怎樣的人?
可能是不太說話、不太活潑、膽小、常說台語,跟同學互動不多的人吧。

我很喜歡昨天這樣的聚會,
這比在有時間、空間限制的餐廳內聚餐更能自在、隨性;
能回到校園重聚,吃著同學們自己準備的餐點,也更有意義。

高一,我從桃園通車,高二搬到忠孝東路四段之後,才搭公車上學。
現在住楊梅,
下火車,雖然下雨,我特意用走的。
走我高一從火車站下車後走到學校的路:
館前路、進公園、過拱橋、從某個側門出來,穿過停車場……,
一路也如同往年,有散見的便衣警察。

三十年沒有走進北一女了。
鄉情怯,「進校」也情怯?
有一小段路,我發現自己臉上掛著淚,
也不知道為什麼。
 

遠遠看到一個綠色尖頂的建築,猜那就是小綠屋吧。
小綠屋s  

我的三胞胎 85年5月生
最愛s  
我和日玉中s  
我和孩三張s  

小學畢業的暑假,為他們辦了一個音樂會,邀請親友、老師、同學來同樂。
這張照片是慧日、執中唱「甜蜜的家庭」,懷玉拉小提琴、我伴奏鋼琴。
慧日不敢看台下,因為同學在台下對他扮鬼臉,他快笑出來了……
甜蜜的家庭s  
音樂會中,我也上去跳了佛拉明哥和肚皮舞。
從無到有的意志與實踐
http://jenjentw.pixnet.net/blog/post/10864914 

國中畢業典禮那一天。
國中畢業   
 

今年寒假,慧日、執中去英國找懷玉玩,
三個人的圍巾分屬各自支持的英超足球隊。
不挑食的懷玉,這一年因為英國食物(和天氣,不出汗)胖了快五公斤。
三胞胎房間
 

這是最近的一張三胞胎合照,我說是「歷史性的鏡頭」:
孩子同時在北區足球賽中代表武陵高中出賽。
這晚了一年才出現的歷史性鏡頭,是因為懷玉去年到英國交換學生,
今年,三個人才有機會同時上場。
歷史性的一刻s  
年輕真好,懷玉常踢足球,回來才三個月,體重不知不覺減回來了。
我則已經放棄對抗中年的新陳代謝減緩問題……。 

突然發現沒放我先生的照片。
這是最近拍的一張,不過,只有背影。我們兩個去滿月圓。
背影   

我先生在○○上班。
十七年前搬到楊梅,完全因為他拜訪客戶時,發現到交流道旁這山上的社區,
社區有運動場、小公園,方便我帶著小三胞胎去玩。
住在這裡不錯,環境清幽空氣好,沒有停車困擾,上台北下台中都方便。

三十年濃縮在幾分鐘,大家簡單說說工作、家庭等,
雖然經歷增加許多,同學給我的感覺,跟當年印象中的差不多。
不知道現在的我跟過去的我,在同學感覺中又是怎樣呢?
聊天s 
12月15日 

提到「安寧療護」,並不是「事先計畫」的,抱歉佔用了一些時間。
原本是想帶一本雙月刊和一篇去年寫的介紹性文章,給同學們看看,
臨時沒帶,是想    跟同學們分享可藉由電子郵件,
那些「實體」的東西,就留給不認識、無法以電子信箱聯絡的人吧。 

月刊是「生命雙月刊」,
http://www.lotus.org.tw/6_monthly_1.asp
有生命教育、安寧療護相關文章和資訊,
可打02-2596-1212免費索取,或訂閱生命電子報。

 一篇文章,
是我在曾執教台大心理系、張老師月刊創辦人余德慧老師過世後寫的。
粗略說到安寧療護的精神和涵蓋範圍、照顧方式,及我在安寧病房及安寧居家的志工經驗。
別讓您的權益睡著
http://jenjentw.pixnet.net/blog/post/46895712
 
我的部落格不像◎◎的,總是充滿美麗的照片、洋溢幸福的氛圍,
不過,同樣是真誠地願意與大家分享。
其中包括生活記事、心得
(我在家裡養過雞哦 咕咕雞http://jenjentw.pixnet.net/blog/category/97325),
安寧療護資訊、志工經驗(帶三胞胎到台大安寧病房表演 重返特別的慶生會 http://jenjentw.pixnet.net/blog/post/5388663)。

懷玉去英國前後,我有數十篇相關文章,
她自己也對這一年做了上課、看足球賽、聽音樂劇、旅遊等的回顧記錄
(還沒寫完,功課太多了),
孩子在國高中階段的同學們可以做個參考。
其他有部落格的同學,是否也方便分享?

———————————————————————
Sent: Monday, December 16, 2013 11:22 AM
Subject: 謝謝
◎◎:
美味餐點的照片和文字介紹,同時傳達了你烘焙時投入、快樂的心情,
有感染力。
看你的部落格,有轉換心情的療癒功能呢,
先前一直不知道你換到這個新網址。
 
也謝謝你花好幾天,還凌晨四點起床,為老同學們準備蛋糕餅乾。
不只吃到你的手藝結晶,
還感受到你樂於分享的心。
 
昨天有個問題忘了問:
會不會食材嚴謹,不像坊間為了口感和賣相亂加東西,你才吃不胖呢?
 
回家,把柳橙馬德蓮給三胞胎吃,
他們很珍惜我所說的「專業級甜點」,一人一口,再一人一口,
還問我吃了什麼別的嗎,
我說還有,我們當場享用,你們看照片……。
糕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jen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