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雖然是室內的「玩具籃球」比賽,三個人還是卯足全力、互不相讓。
多年來對簡單遊戲的重複,仍然投入,每每使我感動他們的純真、可愛。

我們推估從幾年前開始玩室內籃球,
大約是八年前吧?孩子說;
也就是從小學中、高年級開始,每天晚餐後過一下子,日中就開始玩,
學測前也一樣。

牆壁上的籃框不知道換過幾個了,
大多是舅媽小慧去市場買的,買不到,就去中壢買,
櫃子裡,至少有兩套備用——
籃框總有禁不起他們強力的時候,不知道什麼時候會這裡壞或那裡壞。

這麼多年來,日中倆樂此不疲,
他們可以想出各種尬球的比賽規則,讓簡單遊戲生出各種變化;
即使是最簡單的一對一鬥牛,也從不讓他們厭倦。
有時日贏,有時中贏,
輸的有時不甘願,有眾多理由,或向我告狀對方怎樣怎樣犯規、「沒品」……。
輸贏從不影響兩人的感情,鬥嘴一陣,明天還是繼續這個遊戲。
我常想,這是他們在繁重課業生活裡,放學後最快樂的時光,
所以段考前、基測前、學測前照常玩,我是沒什麼意見的,
我很享受他們的投入、歡樂,所以那也是我的快樂時光


這遊戲幼稚嗎?或許是,但讓我意外的是Max一點也沒感覺,
在日中簡單說明後,他馬上加入這個活動,
而且,一樣投入,一樣覺得好玩。
三個男生,玩法更多樣了,
剛好爸爸家的沙發拿去修理,籃球場——客廳空間更大,
搶球搶到地上,攔球攔到跳高高……,笑聲也不斷。

日中以前不知道摔過幾次手錶,小慧拿去修,所以早習慣先拿掉手錶,
Max一樣認真玩,但戴著手錶,我們也忘記提醒他先不要戴,
所以摔了幾次之後,有一次真的「解體」了;
我們小孩的手錶才幾百塊,他是鐵力士的,真是不好意思。
那是離開台灣的前一天,
Max很客氣,直說「沒關係,我弄壞的,我帶回法國再修」。
凱試著修了一部份,其他的,智和慧馬上拿去鐘錶行修,
幸好沒有大問題。

我們家這兩個,經多年來「訓練」,激戰之後仍臉不紅氣不喘,
Max不一樣。
看他幾次喘成那樣,在旁的大人趕快喊停,說休息一下、喝喝水,
Max總是一次罐好幾杯(真man,就像吃飯一樣,可以扒好幾碗。關於吃飯,我們始終不解,也忘了問他在法國常吃白米飯嗎?為什麼馬上接受,而且看來很喜歡,每次都吃很多碗)。

玩球之後,跟阿公道晚安、再見,滿身汗的孩子們才回家洗澡。

好可愛的孩子們,
我是幸福的媽媽。

1

2

5

6

7

8

3

9

11

12

13 捕捉到Max進球的瞬間

14

IMAG0118_BURST002_COVER  

IMG_7137

IMG_7140

P1520015

P1520016

我說奇怪,「你們兩個不是一樣高啊?怎麼Max灌籃看起來比較輕鬆?」
我最矮s 我最矮

是因為Max腿比較長嗎?比比看好了。

中也過來比,「偷吃步」,墊了小椅子。
10

看起來,Max的「延展性」比較好。
比高  

有一天賽後,凱頒獎,說你們這組第一名,
獎盃是妹小提琴比賽的……。
純真、快樂第一名的三兄弟。

IMAG013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jen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