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孩子開心,讓我感覺幸福。

前一個禮拜天,Max、懷玉跟瑞典和我去埔心的傳統市場買菜,
他看到好多台灣的食品,和「法國人不可能吃的東西」,
覺得有趣,一直拍照
(他說傳統市場比台北南門市場好玩多了,後者攤商貨品的重複性高)
他很乖,主動說要幫忙提東西。

這個禮拜天,瑞典和我去市場買菜,(特別是買Max喜歡吃的楊桃
四個小孩自己去社區裡的「幸福廚房」吃早餐。

IMG_6822

IMG_6832

IMG_6829

點了兩種口味鐵板麵、兩種口味蛋餅、兩份蘿蔔糕、蔥抓餅,
還有Max喜歡喝的豆漿(不喜歡豆類製品,只喜歡豆漿)。
好棒哦,都吃完了!

IMG_6833  

餐後去附近小公園。
三胞胎小時候,我常帶他們來這裡,
那時爸爸還可以走路,所以也一起來,
我們常常坐在這個「搖搖」上。
5

有些器材,是這幾年才有的。
看照片就知道他們玩得多高興。
1

6  

3

回途看到戴領巾的老狗。(主人為他雕了個像在家門口
狗自然引起四個孩子的注意,他們都愛狗。
4

有一天,四寶也玩得很高興。
聊天中我隨口提到日中很厲害,用橡皮筋能射到蒼蠅、蚊子……,
中就去客廳,拿在夜市玩彈珠換到的黃色小鴨(趴趴的)當靶來射。
看來,Max沒玩過這「遊戲」。
IMG_7124

IMG_7132

「沒關係,那你近一點射……」。
IMG_7135  

IMG_7131

IMG_7129

後來,他們還射「移動飛靶」:
懷玉輕輕把小鴨推下斜坡,日中去射……。
真有創意。

會讀書是本事,
會玩,能夠在簡單遊戲中創造樂趣,也是本事。
具有在環境中找到快樂的本事,生活就不至於單調、無趣,
做媽媽的我為他們感到高興,
也毋寧是比較放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jen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