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全家
6月10日下午,武陵高中畢業典禮後。
這天早上,是三胞胎最後一次穿著制服一起去上學。
最後一天上學

三年前,他們才從國中畢業。明顯比較稚氣。
國三最後一天s  

十八歲,長高長肉了,看起來成熟些。
感謝上天,繁重課業沒有讓他們失去純真的心。

幾個禮拜前,日、中拿請假單給我簽名,我才知道這種「異象」:
最後一次段考後可以請溫書假,
中間有兩天到校模擬考,
之後繼續請假,直到畢業典禮這一天。

這段時間,兄弟倆到附近圖書館唸書,
帶著水杯,側背書包,後加一個背包。
當然,還是穿著足球衣。

溫書   

「異象」之二,參加畢業典禮才發現的,
畢典的形式、內容、布置等,都由「畢籌會」包辦;
畢業歌,則是由當屆同學作詞作曲演唱,所以每屆都不一樣。
好像很多高中時興這樣,
還有唱片公司挑選原創畢業歌,以合輯發售。

武陵第56屆的畢業歌是「身旁」。

同學和家長分由美術社同學費心黏貼的兩個立體「隧道」進入會場。
開場音樂響起,是火焰之舞的祭司配樂,
主持人則扮成祭司和漁人(晉太元中,武陵人捕魚為業……)。祭司
慧日說沒想到這樣,很意外,也有點感動。

校長當然就是「酋長」了。
DSC00013

同學們表演唱歌、跳舞,聲光效果不輸演唱會。
DSC00038
連看台欄杆都做了布置,真用心。

跳舞

唱歌  

舞2

頒的獎項不多,中間都以同學們錄製的影片串場。
情節有創意且幽默,同學和家長一直哈哈笑,
我不知道畢業典禮會是這樣,沒戴眼鏡,看不清楚,所以錯過了笑點。

日、中都是足球隊,因此得到體育獎。
體育獎

中還得到「領袖獎」,(前排中間)
一班一個,應該是最有領導能力的人。
領袖2

老師上台接受同學們獻花、致謝。
謝師

民唱社帶領同學們一次次唱著畢業歌——身旁。
同學們好像不太熟悉,
或許因為歌詞太長,
音域也很廣。
民唱


畢籌會代表跟大家致意、說再見。
再見

典禮結束,畢業生就變成「校友」了,
不知道哪位致詞者這樣說。
本來氣氛熱鬧、歡樂,聽到這,我才有一點感傷。
全場

孩子高中畢業,我有什麼感覺?好像沒有,
他們不管怎樣,還是我可愛的小孩。
他們有什麼感覺?
可能也不太有,因為指考快到了。

我覺得,考完試,我和他們才會深深感受,要踏入另一階段生活了。

DSC00045  

證書s

妹妹最好的朋友阿董,是武陵十四位滿級分同學之一。
看到新聞,我高興地眼淚都流出來。IMG_8351   

阿董跟日、中說「加油!」
阿董4  

阿董1

妹妹一直坐在二樓看台的地板上,為哥哥、弟弟的重要典禮拍照、錄影。
畢業歌,她聽到都會唱了。
坐地上

「明年換你們幫妹妹拍照」,
日、中說「當然」,「一定的」。

「妹妹,明年要不要參加畢籌會?」
想啊,她說。

畢籌會成員,大多是學測已上大學、不需要準備指考的同學,
「我不想考指考」,妹妹說,
「我也希望你不要考」,我說。

她的興趣非常明確,學測後想申請哪些學系,也很明確,
不用再浪費幾個月時間念教科書。

爸爸,每天跟你玩球的兩個孫子,高中畢業了!爸   
不知道他們上大學後,這個從小學五、六年級持續至今的籃球遊戲,
還會持續嗎?

雖說剩下兩星期就要指考,但世足的某些比賽還是不能錯過的,
像德國對葡萄牙。

今年終於裝MOD,
上大學以後,可以看球賽的時間多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jen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