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懷玉初試啼聲,
 
利用課餘寫的第一部小說Cancer,3萬6千字,快要完成了,
 
她說剩下最後一章。
 
她邊寫邊說:
 
「實在是太可憐了,光看最後一章,就會覺得好可憐……」。
 
 
小說發想於搖滾樂團My Chemical Romance的Na Na Na(曲名)的 MV,
 
「Cancer」則是此樂團的另一首著名歌曲。
 
妹妹說有一天她覺得想寫,就開始寫了;
 
先把大要寫下來,之後順著這個情節寫,
 
內容的「梗」不是預先設定,
 
沒設定幾天貼文、更新,
 
沒預定文長多少字。
 
有些章節比較滿意,
 
有些不滿意。

 
什麼時候寫,我也不知道,
 
她都是在手機上打字(手機攜帶方便),晚上再貼文。
 
有時以為她在唸書,
 
其實書桌上放的是手機……。
 

我不知道有Fan fiction 這類文學
不認識 fandoms這個字
不知道搖滾樂團My Chemical Romance
也沒聽過他們的歌Na Na Na、Cancer
但是很佩服她無心插柳的「創舉」。
 
雖然我的部落格沒什麼讀者,
 
但在此貼文,代表我對她的肯定和支持。

Cancer
 

Cancer發表在小說網站 Archive of Our Own,
 
它是Time去年評比的 50大最佳網站之一。(包括各類網站)
 
 
瀏覽人數增加和讀者留言,讓妹妹很有成就感。
 

另外,
為了世足裝MOD,意外讓妹妹與英國生活「無縫接軌」,
 
MOD有很多BBC的節目和影集,是她在英國期間大量觀看的,

她的聽力就是因此快速增強。
 
 
帶過武陵英文資優班的英文科任說,從來沒帶過像妹妹這樣的學生……。
 
老師不但允許她上課做其他事,
 
第一次模擬考後還主動關心她的成績,
 
說:不用上課,去準備數學和自然科……。
 
非常非常感動。

 
英文方面的視野和能力遠超越一般高中學生的妹妹,
 
還是得經過大考的檢驗。
 
寫寫小說,是在看足球之外,讓她放鬆課業壓力的管道,
 
我樂見其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jen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