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年來容易疲倦,

為了讓自己身心放鬆,不動頭腦、部落格也沒寫,

最近幫忙妹妹做「備審資料」的一些雜事,

已超過精神和體力負荷,

我生病了。

 

妹妹請了兩天假,趕出四篇稿子,

加上馬上就段考,得做些複習,

她,也生病了。

 

包括假日,總共四天,

除了第一天我病奄奄躺在床上,爬不起來,

其他三天,我們各擁一部電腦,拼命趕工。

 

妹妹的稿子出來,我整理成一定格式。

平常沒用文書軟體,常常白做工,一改再改。

眼睛酸到不行,

感覺腫腫的。

 

昨天,終於完成兩個主要校系所需要的備審資料。

其他校系的不做了,不會去唸,

實際上,也沒有時間再寫資料了。

 

明天,第一階段篩選結果就要公布。 

 

篩選結果,只是決定走這條路或那條路。 

 

若「個人申請」就上榜,

好處是不用持續高中的被動學習,

盡快朝興趣的方向,去做主動、愉快的學習。

 

沒通過篩選,路並沒有比較難走。

考七月的「指考」,上台大歷史綽綽有餘,

因為不計妹妹較弱的數學科。

只要國、英非選的成績符合平日實力,外文系也大有機會,
因為最優勢的英文成績,乘以2。
 

 

一開始時,我常常鼻酸,

那是想到,妹妹那麼認真準備,可能徒勞。

此刻,我的鼻酸
比較像是,被我們這麼認真、堅持到最後的精神感動。

妹妹盡力了。

我也盡力協助她了。

 

 

妹妹寫道:

有人說事情的成敗取決於天分、命運以及努力。

天份與生俱來,命運難以捉摸,人唯一能做的是「努力」。

我自省已盡力準備學測,我無愧於心,也理當得到自己的肯定;

至於被無法控制的因素所影響的結果,我接受了。 

 

瑞典上樓睡之前,說: 

希望妹妹明天有個好運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jen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