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_20150411_095143_LL    

懷玉今天去師大歷史系面試,

穿白襯衫、跟舅媽借的黑長褲,和我的皮鞋。

平常總是穿運動服的她,全身不自在,

皮鞋有點跟,她說感覺變高了。

她說人家會不會覺得很奇怪,

我說

不會啊,這樣很正常,平常你穿運動服,那才奇怪,才顯眼呢!


面試才十分鐘:自傳部分五分鐘,申請動機和讀書計畫,五分鐘,

各兩位教授面試,

這樣要交1200元,真貴。

坊間有寫備審資料和模擬面試的補習班,還可以租衣服,

懷玉都靠自己,

備審資料寫兩、三個星期,

面試,請假一天做準備。

第一階段篩選公佈之後,馬上是三天的段考,再來是兩天的模擬考,

隔一天,就要面試,根本沒時間作準備。

我這天要陪爸爸,不能陪妹妹,

就從備審資料上找了十幾二十個問題,寫在紙上,要她自己回答看看。


慧日和執中在面試前來會合,

妹妹把兩分鐘的自我介紹講給他們聽。

後來,這個自我介紹並沒派上用場、

妹妹說教授直接問問題,都很和藹,不可怕,

時間一下子就過了。


想想,從2月25日接到學測成績單到現在,

一步一步走,終於忙到一個段落了。

今天晚上7點45分,妹妹可以好整以暇看Everton出賽,

算是忙完後的第一個「獎賞」。

會不會上?要不要考指考?再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jen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