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請動機

啟蒙:歷史是一篇篇引人入勝的故事
我學齡前就翻閱整套漫畫版中國史和世界史,媽媽還帶著我和哥哥弟弟依情節做角色扮演把歷史演出來。從小,我喜歡聽媽媽講中、外歷史故事;我在書房牆上摹畫的「埃及王子摩西」,便是出自某歷史故事書。

畫台灣   埃及王子s

深化:用影視、閱讀、旅遊方式與歷史對話
稍長,我明顯偏好閱讀文史類書籍,觀看莎士比亞戲劇及電影凱撒大帝、暴君焚城錄、神鬼戰士等之後,更為羅馬歷史所吸引。全家到全台及東京、倫敦旅遊,走訪古蹟,則讓我愛上以旅遊親近歷史的方式。

確認:歷史天地之大任我遨遊
在英國時,歷史課生動的教學讓我更喜歡歷史。課餘旅遊,我遊覽史蹟、教堂和博物館,閱讀Horrible Histories及Rome,看History 2頻道和以歷史為背景的虛構影集、電影,如Pillars of the Earth, Game of Thrones, Black Death等。電影課作業,則以凱撒鬼魂出現在Battle of Philippi前晚為背景寫分鏡表。這時期,我對探索歷史更為主動,視野更廣。

期許:對歷史做更深更廣探索以致用
我希望朝旅遊作家、史蹟導遊方面發展,如有機會成為貴系學生,我想加強羅馬史、中古世紀史、藝術史、歷史專業寫作、口述採訪與田野工作等方面的學習。

有人說「學歷史要以本國史為本…」。我不知道是否認同這說法,但發現自己對中國史的興趣明顯低於外國史,對台灣史的瞭解也相對不夠。希望在教授指導下開啟這兩方面的學習熱誠,認識中國歷史精髓,也和台灣史建立出於內心的親密感。
  
 

讀書計畫

近程(~大學前)

到歷史系及外系旁聽

規劃和赴羅馬旅遊

尋找英翻中的工讀機會,存旅費

持續英語創作,精進此方面優勢

多閱讀中文作品或譯品,增進中文造詣
 

中程(大一到大三)

閱讀經典書籍,如高盧戰記、奧許維茲臥底報告、大轉向:物性論與一段扭轉文明的歷史

精進西洋史

修輔系與中英翻譯學程

積極爭取英國交換學生

繼續完成探訪所有英超主場之夢想

參加馬術、西洋劍等社團/校園講座 

遠程(大四)

繼續充實專業

接翻譯稿

考導遊證照

發表旅遊心得

申請英國研究所 

父母不以一般社會價值、就職機會為考量,支持我讀歷史系,我很幸運。興趣廣泛、學習能力強並且一向主動求知的我,進入貴系後一定會善用系上和學校資源以提升自己,也自期未來結合專業和興趣、回饋社會。        

站高高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jen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