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71 爸爸去東海艦一個月 我兩歲四個月

媽媽寫給爸爸的信:

「你走後的第二天早晨,貞貞下床看到了你的木屐,就說爸爸沒帶木屐。後來又說爸爸沒帶枕頭。人家問,她能回答:爸爸去當兵不是去上班。爸爸坐公路局,給我親一個。你別離之一吻 在她腦海中有著這麼深的印象呢!」

 「剛剛我用白紙條算學生的學期成績,貞在旁,我拿了兩張紙條給她玩,她卻要我在上面寫字。寫什麼呢?她說寫「爸爸」,反面又要再寫「爸爸」。 這是什麼緣故?一種想念你的自然結果吧 !」

「睡覺前教了貞說:爸爸坐船,船上有電視沙發,爸爸睡彈簧床,船在海中,海中有魚,魚在水中跳,早上起來她自己就先會說了。剛睡前,她自言自語「要跟爸爸睡不跟媽媽睡。」我問她跟爸爸寫信要說什麼?她說買玩具,後來多加了"親一個"這個年齡的小孩最可愛, 貞又是屬於聽話的。她有許多可愛之處 ,不勝枚舉, 你也總是偏愛她甚於對我。」

「昨晚我在沙發上改卷子,這兩天我用藤車子攔住,把恆圍在沙發上,並嚇他上面有老鼠,使他不要在床上亂跑,我還可做點工作。昨晚貞敲敲玻璃窗騙我說爸爸回來,我知道是胡說的,還是看看是不是真的。萬一真的,那該多好啊!她還騙了我兩三次呢!」

「恆跟貞一樣頑皮,也一樣喜歡把身子裝得軟軟的在床上爬,背坐枕頭,亂跑。可說全副精神注意都還怕出事。」

「貞貞有時也因祖母過於疼她縱她而胡鬧一翻」。
(我不知道曾祖母很疼我呢!)

媽媽說因為爸爸不在家,阿嬤特別疼我和智,因此貞更嬌了,要背要抱,真氣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jen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