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計畫s  

一直以來就想遊遍英超足球場,在見識到英國歷史建築的魅力後,旅遊的目的便不再侷限於此。夏季大考在六月初全部結束,代辦公司原訂的團體返台日期是六月十三日,我和媽媽討論後,決定晚十二天、獨自回國,為的就是這趟「壯遊」。

為了一考完試便能充分利用時間出遊,考試前就規劃行程,列出所有旅遊地點。除了原訂的YorkNewcastleSunderlandCardiffBath,本來還列了Liverpool,心想三度拜訪Goodison Park並參加導覽,沒想到,球場竟然在球季結束後休館!這樣一來,花九小時交通時間往返Liverpool顯得很不值得,因此取消這行程。

行程表確定出爐前,我和媽媽一再透過電話或電子郵件討論行程內容,共同解決一些難題;其中,單獨在外過夜是最大的問題。我在台灣從沒有這種經驗,現在不但是在英國,而且有些行程的安排需要單獨住兩晚旅社!後來決定,住有女生房的背包客棧。

我始終認為旅館不會讓未成年旅客入住,青年旅社或背包客旅館的規定也是如此,因此遲遲不敢安排外宿行程。後來,媽媽的倫敦朋友一再確認,加上我詳細衡量旅館地點的方便性後,終於訂下旅館,確定有三天外宿的旅遊行程。

在這之前,我花了好一番功夫規劃各地的旅遊景點和交通路線,把地圖一一印下來;查看火車及長途公車的價錢與時間表,預購各趟旅程的車票,分類裝好。希望盡量避免旅途中可能發生的變數。

s

景點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jen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