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adals  
「我的Rafael Nadal」大贏 Novak Djokovic。
「我的Rafael Nadal」最帥最棒了!

決賽不如預期精彩,兩人都沒打出應有水準;
感覺Novak Djokovic得失心太重,拼勁不夠,體能好像也出問題,
所以拱手送出冠軍盃。
Rafael Nadal早點贏得這場比賽也好,
我就不用熬夜太晚了。

想去買Rafael Nadal這雙鞋。
但如果沒有「RAFA」和「9」這兩個他的特屬符號,就不買了。
鞋s  

法網 納達爾擒喬帥九度封王
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不負紅土球王威名,8日笑傲法國網球公開賽男單決賽,經2小時又31分鐘、4盤拚戰後,以3比1的盤數力擒塞爾維亞一哥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再次在法網封王。

大會第一種子的納達爾,是在先丟1盤,但連翻後3盤的情況下,以3比6、7比5、6比2、6比4撂倒大會第二種子的喬科維奇,強摘法網男單王冠。

這是納達爾繼2005年、2006年、2007年、2008年、2010年、2011年、2012年、2013年、2014年之後,第九次在法網男單稱王,也是2010年以來在法網的5連霸,更是個人生涯摘下的第14座大滿貫金盃,追平美國「山大王」山普拉斯的14座大滿貫賽冠軍紀錄,但落後「瑞士特快車」費德瑞的17座大滿貫金盃。

這場王碰王之役勝出,也讓28歲、世界排名第一的納達爾,在法網的戰績推進到66勝1敗。

此役吞敗,對世界排名第二的「喬帥」喬科維奇而言,則屬殘酷,因為他已握有澳洲公開賽、溫布頓網賽和美國公開賽冠軍,目前獨缺法國公開賽王冠。這次磨刀霍霍志在奪取法網桂冠,以完成集四大滿貫賽冠冕於一身的「生涯大滿貫」榮銜,無奈碰上紅土球王納達爾擋道,依舊功虧一簣。

第一盤,喬帥先聲奪人,在一破納達爾發球後,先下一城;第二盤,納達爾重整旗鼓,在多破一次情況下,扳回一城;三、四兩盤,回穩的納達爾技高一籌,在抓住機會毫不留情破發及強力保發下,又連下二城,逼使喬帥拱手稱臣。

納達爾賽後說:「每個時刻都很關鍵,每1分都得之不易。跟喬科維奇對陣始終是很大的挑戰,前四場對戰,我都輸球,每次我擊敗他,都必須使出渾身解數,把自己催到極限。我對喬帥感到抱歉,有朝一日,他終會贏得法網桂冠,我也確信他會在此稱王。」

喬科維奇則說:「恭喜納達爾,九度贏得法網冠冕實在不可思議。我心緒激動,我拚出全力,施盡渾身解數,但納達爾的臨場表現比我好。不過,我不會失志,我會東山再起、捲土重來,直到至少在法網稱王一次。」

(文見 http://news.rti.org.tw/news/detail/?recordId=11349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jen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