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山1s.jpg

在關山環鎮自行車道和田間小路,我們繞了兩個多小時。 

                                                       8.20-21

                                                         

到關山前,路經池上飯包文化故事館,大約6點多,正好參觀和吃晚餐。

館前有兩列老舊車廂,可以用餐,有冷氣和電風扇,兩旁掛滿許願卡,

「卡」不是一般的紙,而是做便當盒的薄竹片。

孩子正寫出自己的心願。

許願s.jpg

願1s.jpg 

慧日希望盧彥勳和郭泓志有出色表現。

願3s.jpg 

懷玉希望卻爾西隊得到英超冠軍,藍帕德得到進球王。  

願s.jpg 

執中希望考上好高中。

掛在車廂裡。

車窗s.jpg 

車廂旁的戶外餐廳,座椅是以前普通車上拆下來的,

燈光昏黃,木質地板,很有古意。

池上飯包s.jpg

便當的米飯,確實特別好吃,應該不是心理作用吧。

另外推薦的是「卜肉」,有阿嬤料理的味道。

 

到關山民宿「轉角琴宿」 時,天已經全黑,跟預定計畫不同,

原本打算5點多到這裡,先騎自行車兜一圈。(此民宿提供腳踏車)

雖然快8點了,我們還是決定休息十分鐘後,騎車夜遊。

只剩下兩台女生騎的,一台我騎,一台慧日騎,

懷玉騎男生的,不是因為懷玉高,而是她比較大膽。

執中騎小型的。

夜騎s.jpg

路很暗,車子很少,我們沒有目標地亂騎,目的在讓執中熟練一點,

他平常騎的腳踏車更小台。

再往出名的山水軒度假村騎,

進去繞了一圈,

度假村裡有熱鬧的團康活動,各色小燈泡閃閃亮著,還有投籃機……,

這些「文明世界」的東西,跟一路騎來感受到的農業鄉鎮入夜後的靜謐、夾帶著草香的田野涼風,以及偶爾撲鼻而來的牛糞味,很不相稱。

山水軒s.jpg 山水軒外的河堤上

回到民宿,瑞典和懷玉先上樓,慧日和執中被我「扣留」、特訓:

慧日練習騎男生的、執中練習騎女生的腳踏車。

我知道他們有能力騎,只是心理上有點障礙,

9點多,鄰近街道幾無人車,正是練習的好時機,

果然沒有一兩分鐘,他們就說「這,太簡單了嘛!……」

 

第二天早上,為了避開豔陽,我們6點半就起床,開始真正的自行車觀光。

瑞典騎在最前面,我最後,

幾次想停下來拍照,又怕一照相會落後太遠,趕得很辛苦,所以只拍了幾張,

無法如實傳達在田野間騎車的悠然自在和視野的遼闊。

關山2s.jpg

卑南溪2s.jpg 騎過卑南溪

雖說悠然自在,但也有辛苦的時候,

我們不只騎環鎮自行車道,也在瑞典帶領下亂逛,

結果,常常碰到上坡路段,變速之後,大家還是騎得喘噓噓,

每次遠遠看到上坡,就咬緊牙準備拼了,

要一鼓作氣,否則會半途投降,下來牽著車子走,

「某人」就是這樣才被笑,很「丟臉」……。

當然,辛苦也有回報,

有時下坡持續百多公尺,一路溜下去,暢快無比。

 

騎一陣子,就會慰勞自己一下,休息,喝水,喘口氣,

7點多以後,陽光就讓人受不了。

休息時拍照,我就不擔心趕不上他們了。 

休息3s.jpg 

休息s.jpg 

休息2s.jpg   

親水s.jpg 親水公園外吃早餐

在關山騎車,對我來說是一個美好的記憶,

除了因為沿途風景美麗,因為這是我們五個人共同完成的事,

更因為我看到孩子在沒有交通安全的顧慮下、享受到騎腳踏車的樂趣,

看到他們快樂,我就很快樂。

 

另外,去看了池上魚梯,

風景很美(到處都很美),可是不解水何以是濁的,像混凝土水,

難道八八風災影響至今?

池上魚梯s.jpg

民宿主人是抓蝦高手,我請他帶路,

他說八八風災後水很混濁,生態改變,魚蝦都少了。

已經一年多了,真難想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jen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