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野柳4s.jpg 

小野柳是懷玉最喜歡的地方,慧日和執中不喜歡,因為……

                                                          8.21-22

我們在台東市附近的幾個地點停留,但時間都不長。

小野柳的某些景觀,跟野柳的確很像。

小野柳2s.jpg

小野柳3s.jpg  

小野柳s.jpg 

小野柳玉s.jpg  

懷玉喜歡小野柳,因為遇上同是支持切爾西隊的球迷,相談甚歡,

慧日和執中因為在大太陽下只釣到一藍一黃兩條魚,所以不喜歡這裡。

小野柳1s.jpg 

 

卑南文化公園,以前去過一次,

當時沒看到考古人員在卑南遺址做發掘工作,覺得很可惜,這次再去碰碰運氣。現場還是空空蕩蕩的,孩子於是在遺址外的草地上踢起足球,我坐在左邊這棵大龍眼樹下躲太陽。

卑南踢球.jpg 

 

富岡漁港,看到開往綠島的船,船程只有半小時,候船的地方好多人。

富岡.jpg

 

台東森林公園,好大的公園,橫跨馬路兩邊……。

剛進去的時候,還覺得奇怪:為什麼門口有租借腳踏車的服務?

沒有多久,我們馬上瞭解

靠兩隻腳逛完這個公園,在這種大熱天,是「不可能的任務」,

就算走的是綠蔭隧道,15分鐘,也覺得好遠、沒有盡頭。

台東森林公園s.jpg 

雖然出了隧道,看到漂亮的人工湖,還有美女在玩風帆,

可是熱得連拍照都提不起勁,更不用說繼續徒步尋找「琵琶湖」。

下次要租腳踏車……。

 

杉原這裡的風景,並沒有很特別之處,

卻有一堆人擠在看來不怎麼乾淨的珊瑚礁區,

我們便走到人少的另一邊礁石淺灘區。

杉原s.jpg 

兩兄弟準備釣竿,妹妹拿著網子觀察生物時,

有人過來告訴我們:不能釣不能網……,

原來這裡是生態保護區。

日中.jpg 

杉原玉s.jpg 

後來才知道,一堆人擠在那裡,是在餵魚,

長期生態保護的關係,這裡的魚都不怕人。

 

暑假之初就打算,如果到台東,一定要去聖母醫院找李修女。

李修女真好,八月初就寄來出名的「修女祈福蛋糕」,說是給我的生日蛋糕。(她怎麼知道我生日哪一天?)

檸檬香四溢,蛋糕體非常紮實,太好吃太好吃了!

我毫不客氣地跟孩子說:這是李修女給我的生日蛋糕,所以我要吃最多!

當時,修女就告訴我,月底要來台北上兩天安寧療護課程……,

真巧,我們住台東的這一天,她正在台北上課,

雖然如此,我們還是去了一趟聖母醫院。

留字條給李修女,也在一進門的聖母和耶穌受難像前拍照留念。

聖母醫院2s.jpg 

因為太晚了,無緣參觀提供有機餐點的健康會館,以及提供病人、家屬以及社區民眾休閒散心的心靈療癒花園,下一次……。

 

這天住汽車旅館,一早起來看到下雨,知道不能做戶外活動,就開電視看看,

剛好看到我們的青少棒選手在五局0:1落後的情況下,開始反攻, 

最後竟然以9:1大勝美國西南區隊,得到暌違18年的世界冠軍,

這是瑞典在這次旅遊中,覺得「最好玩」的一件事,

我覺得好玩的是——泡泡浴。

泡泡2.jpg

泡泡s.jpg 

有人不見了……。

在哪裡s.jpg 

誰穿泡泡鞋?

泡泡鞋.jpg 

 

我們也逛了誠品書店,二樓有一個空間是「台東故事館」,

故事館正展出關山工商原住民藝能班的畢業作品,

吸引我的是一大面牆上,富有原住民意象的黑白版畫(不能拍照),

對妹妹來說,重要的是,她買了一本370元的「世界足球」雜誌。

雜誌.jpg 

這類雜誌,在中壢誠品也有一些,每次她都拿著不能打開閱讀的雜誌問我:

怎麼薄薄一本就那麼貴?……

這本雜誌還造成了好幾次「母女關係緊張」:

被我看到她在車上看,被我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jen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