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ednesday, July 16, 2008 10:59 PM
 我在學舞的佛拉明哥舞蹈教室「迷火」,十一月初將舉辦「卡門」舞展,
我一知道消息,猶豫著犧牲家庭時間:星期六和日的幾個小時,
想報名參加兩個舞碼的練習:魅惑卡門和卡門狂歡……。
 
我喜歡歌劇,但一開始我很排斥上「古典佛拉明哥」——
以古典樂為配樂的佛拉明哥,包括卡門當中幾首名曲所編成的舞。
這次非學不可,是因為它是一個舞劇,最後會有綵排跟總綵排,
看到一齣舞劇在舞者編排、隊形、音樂、配置、燈光、場景、服裝、造型等
部分到整體的成型,是非常難的的經驗。
 
孩子暑假都在家裡,帶他們做活動,我的時間就變少,
每次學舞跳兩個半小時,內容非常多,想在家多練習卻不太可能,
那天中午,凱帶孩子們去打撞球和吃飯,我歹到機會,馬上關在房裡練。
「卡門狂歡」是中級3的程度,我頂多到中級2程度,因此有些動作學得很辛苦,
這支舞的配樂是卡門裡的「吉普賽舞曲」,到後面很快很快,
練習前半段,到了後半段沒學的地方,我就和著音樂隨意狂轉狂跳,
一次一次,之後,竟不禁掩面,蹲在地上大哭。
 
卡門狂歡,
狂歡,瘋狂歡樂的必要……。
狂歡不只是釋放或忘掉一切,
狂歡是想抓住瞬間可以掌握的快樂以對抗無常。
 
為什麼非如此不可去辦音樂會,
為什麼非如此不可去學舞,
為什麼像很多人所說的,認真過生活,用心陪小孩…。
其實,這同時,我隨時都在準備著
面對下一波無常。
 
 
好久好久以來,我就不做一兩星期後的計畫,就算去北海道玩也一樣,
只有這場獨奏會,一個半月前,我就開始發通知單……。
準備的期間,偶爾會想到,近年來經常生病的爸爸,到那一天是否能參加…,
也想過,他若不能參加,我還是要把它完整辦完,他會高興我那樣做。
 
 
爸爸昨天早上尿液顏色有異,中午吐,接著發燒,
下午,我們就決定帶他去台大急診,
除了尿液的膽紅素增加,也有肺炎症狀,現在還在查原因。
我每天求佛菩薩憐憫,不要讓爸爸受太多苦,現在他又進醫院了,
我沒有忍住眼淚,我對爸說:我愛你,
他如常地回答:我也愛你,
我接著說:
我如果擔心如果不勇敢,就會唸阿彌陀佛,爸爸你也要跟我一樣。
我很愛你,雖然很多時候不能在你身邊,不過,我的心永遠都跟你靠在一起。
你不在我旁邊的時候,如果怕如果痛如果不勇敢,就要念阿彌陀佛,心裡念也可以,
因為我也在另外一個地方念,我們的心就可以相應相通……。
只希望爸爸不要受太多苦。我很不忍心。
 
 
 
狂歡,狂歡之必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jen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