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術館s.jpg

高雄美術館附近騎腳踏車……                     100.1.22

 

第三天早上,太陽早早露臉,很溫暖,

太棒了,我們就是為此南下的!

我很喜歡來高雄,

這裡的公園多,佔地大,樹又多又高,人工造景也能融入自然景物,

近幾來增加了很多自行車道,可騎車自在「慢」遊。

http://pwbgis.kcg.gov.tw/bicycle/Map_Show.aspx

雄市自行車道暢遊地圖

 

本來預定騎愛河接蓮池潭自行車道,

但發現離飯店一段距離,且需要經過一些車多的大馬路,

臨時決定在附近的內惟埤美術館園區逛。

盪鞦韆s.jpg 

迷宮s.jpg 走迷宮

投準s.jpg 投準:石頭打石頭

我覺得再過一個月,執中也要比我高了。

合照s.jpg  

這片草坪上,有人在玩遙控飛機,

各種顏色和機型不同的飛機,不但盤旋上下,還可以翻轉,

有一架飛得很高很高的飛機,我還誤以為是展翅的老鷹……。

看飛機s.jpg 

飛機s.jpg 大大天空中的小小飛機

躺著看,好舒服,

我很不想起來。

仰望s.jpg 

草地上有很好多含羞草,開了花。

含羞草s.jpg 

我們還看到飛機相撞,

但玩家好像不以為意,過去撿起來,

瑞典說,還可以拼裝回去……。

  

蓮池潭很大,但我們才待了一個多小時。 

蓮池潭s.jpg 

其中半小時,在這個池子旁看烏龜。

烏龜s.jpg 

想從水池裡爬出來的烏龜,必須疊羅漢,

一不小心就會跌回水中……。

疊羅漢.jpg 

蓮池潭的停車場旁有一個小販。

傳統點心s.jpg 

她賣的「白糖粿」,

就是四年前我們在彰化孔廟旁第一次吃到的「糯米炸」,

不同的是,「糯米炸」裹花生粉加糖粉,「白糖粿」還多了芝麻。

(這次旅遊是我先帶孩子到彰化,幾天後,瑞典才南下會合,所以孩子身上背著背包)

當年我們在攤子旁好久,看阿嬤炸……。

糯米炸s.jpg 97年彰化

這好吃的傳統點心,我們以前連聽都沒聽過,

後來還驚訝地發現,菲律賓也有這樣的點心:

有一天,前前外籍看護Lillian把糯米和水攪拌,再一匙匙舀來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jen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