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個孩子以「星期」為單位,輪值做一些家事。

上上個星期六,我跟妹妹說:

趴趴便便了,去清吧,好好把握往後一年,最後幾次為趴趴服務的機會……。

「還把握咧……」,妹妹說。

 

妹妹雖然非常非常喜歡趴趴,一天到晚說抱著她說「哦,好可愛哦……」,

但也沒有到樂於隨時為她把屎把尿的程度。

 

在旁的執中聽了,說「懷玉你不用高興,你在英國可能要幫忙清狗屎,還有貓屎,還有鳥屎和老鼠屎……」。

我大笑。

說不定更累哦,

接待家庭養了一隻狗,二隻貓,二隻鸚鵡和三隻八齒鼠。

 

看到妹妹信中常講到趴趴,

接待家庭女主人Anthea說:你來這裡以後,一定會想念趴趴的……。

 

妹妹趴趴s  

在三樓客房打包行李,趴趴在床上陪著  

 

跟趴趴睡s  

颱風夜風雨太大聲,妹妹到我房間地板睡,趴趴也來睡。

 

由於個性和身為家庭主婦的關係,平日對孩子照顧很多,

但擔心的情緒,先前不太有,

可能是妹妹還沒真的離開身邊、還要忙著整理行李,

也可能因為

大方向的提醒,已經化為簡單的幾句叮嚀;

對妹妹有一定的信心;

妹妹和接待家庭通信半年,很熟了。

還有,

妹妹有上天和諸親朋好友的祝福包覆。

 

不捨的情緒,妹妹出國前幾天開始有一點,

讓我把眼淚吞回去、不陷在這種情緒中的,是我想到:

妹妹是高高興興去體驗英國生活的……。

 

妹妹幾個月前倒數計日,殷切期盼出國那天的來臨,

那時我想

我的倒數會是從她出國那天開始,算還有幾天會回家。

現在想,是不是要換個心態呢?

 

聽一個法師說,

有次聖嚴法師和很多人一起,爬數百個階梯,

大家都覺得很辛苦很累,快走不下去,

而聖嚴法師的心情始終如一。

人家問他是如何做到的,

他說「我只走當下這一步」。

他把心放在每個當下的這一步,

不是掛心著「未來還有幾個階梯要走」……

 

我希望能好好照顧字己,

我希望我的正面思考和情緒,帶給遠方的妹妹正面能量。

這樣子去過每一天,

有一天,相聚的時刻,自然而然就到了……。 

 

 

妹妹在那裡要快快樂樂,

我們在這裡,也要快快樂樂!

88節跟瑞典、凱和妹妹來這裡用餐,日、中要上課。

今天,我們去學校載做完「愛校服務」的兄弟倆,再享用一次美食。

古拉爵s  

下樓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jen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