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花園餐廳 s.jpg

  前陣子南下高雄,在雲林發現「摩爾花園」。

 

在雲林下交流道,是為了參觀文化中心的台灣寺廟館、神像館和布袋戲館,

意外發現了一個看板——摩爾花園。

最早聽說摩爾人,是因為歌劇「魔笛」裡有個配角,臉黑黑的,嚇到帕帕吉諾……,

學佛拉明哥時跳過一支「摩爾人之舞」時,知道

摩爾人是指北非的阿拉伯人,曾經統治西班牙的安達魯西亞……,

所以,猜想摩爾花園一定富有異國風情,就順路一探究竟。

外觀s.jpg 

進去以後,經過一個「洞」。

洞s.jpg 

果然看到一個有水池的花園。

中信鯨s.jpg 

我特別注意到鳶尾花,

想不到梵谷畫作裡的鳶尾花,可以在台灣生長,

鳶尾花2s .jpg

而且是長在水裡面的。

鳶尾花s.jpg

我好奇地邊走邊拍照,覺得好美,驚嘆主人的用心。

  花園s.jpg

 迴廊1s.jpg    迴廊s.jpg

                    俯視s.jpg 從二樓拍

 

孩子又發揮創意,拿出自備的橡皮球,利用造景的水路,玩起橡皮球滑水。

水球4s.jpg

水球2s.jpg    水球s.jpg

大太陽下,玩了半個多小時,還不想吃飯,

忘了摩爾花園不只是花園,也是一個餐廳。

 

這是它的餐廳。

餐廳s.jpg 

餐廳的一個角落。

餐廳2s.jpg 

酒瓶彩繪真美,

我要瑞典把紅酒瓶留下來,我也想畫……。

酒瓶s.jpg 

這兩個壁飾也好漂亮。

壁飾s.jpg 

 

我們點了八道餐點,雖然味覺沒那麼敏銳,無法針對美食評論,

不過對這個在異國和藝術氛圍中的饗宴,還是印象深刻。

 

當天,我問老闆娘(?):是否有請舞團表演佛拉明哥……?

最近看它的網站,發現二月初,真的有佛拉明哥演出。

http://www.wretch.cc/blog/moors07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jen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