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ent: Saturday, July 07, 2012 4:49 PM

Subject: 隱藏著身體的支配……

余老師:

這一年多,我身體常常會突然不舒服,頭痛,嚴重時噁心、嘔吐,

最近才知道,那叫做偏頭痛。

近半年,可能因為做瑜珈和吃中藥,症狀減輕一些,

但同時發現,我變得非常容易疲倦,

往往到安寧病房值班一天下來,那天晚上就「廢」了。

 

身體不定期的突然不適和容易疲倦,

讓我體力和精神上都不堪如同以前,把所思所感記錄下來,

很少用腦,也很少「反芻」感受。

還發現,不太能看「用腦」的書,反倒看起以前不愛的書,

像張愛玲的三毛的;

前陣子看了「蒙馬特遺書」,

近幾天無意中看到邱筆下「小詠」的新書——其後。

……

這個變化,讓我聯想起第二次花蓮行後,老師回信中寫的:

「任何思想都是以身體為優先。任何思維都以身體為基礎。……」

「更精確地說,人會怎麼想怎麼做,都隱藏著身體的支配,直到現代,哲學家才承認,所有的思想都是身體化思想。……」

我想多瞭解這些,不知道哪些書有提到?

平安喜樂

貞貞合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jen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