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騎車倒影  
台東森林公園琵琶湖倒影

時間真的很有限,不過李修女還是載我到迦路藍看海,
以致於遲到了和許修女約的時間。
李修女一邊開車一邊說:糟糕,我忘記許修女的電話了……。

修女說這個地方剛整理好的時候,遊客沒有那麼多,
他們曾來這裡野餐、餵小魚。
好美的地方,下次來要停久一點……
景

景2

景1

景3

仙人掌

遙望綠島
綠島  

從海邊趕回去,本來要騎腳踏車到台東森林公園逛,因為時間有限,許修女帶我漫步其中。

波斯菊

步道2

倒影

琵琶湖

漂流木

花  

綠水湖

樹倒  

此行還有一件值得記憶的事,
修女帶我去買釋迦,還堅持買最大、最貴的寄回來給家人吃,
我很感動也很不好意思。
我沒看過那麼大的釋迦,
老闆說:大釋迦當地吃都不夠,不會賣到其他地方……。
買

多

大


一大盒

日中拿

日中吃得好開心。
吃  

修女還送我一本台東聖母醫院50週年的紀念攝影集,及越南的手藝品。

結束旅程,修女載我到火車站,
在車上,我下車前,她說「我們來禱告……」。
她感謝天主讓我們有這次碰面機會,感謝主讓我來回都平安,
祝福我和我的爸爸、家人都健康……,
我在一旁流著感恩的淚。

余老師的朋友楚雲在追思會上說:

「朋友的去世是一種很深的遺憾,我不能說那是恩寵,

但我願說,那是一個正在進行與即將完成的恩寵……」。

當時我感覺

余老師親友師生齊聚的追思會,是「正在進行的恩寵」;

拜訪李修女之後,我才發現這段充滿感動、感恩和難忘時刻的台東行,

正是一趟因余老師而成行的「恩寵之旅」。

恩寵,幾可說是「法喜充滿」的感覺,

這樣屬靈的經驗,我發現我不能不記下來,

即使瑣事纏身,追記已經過了一個多月。

但願往後,藉由有限文字之提示,我得以重回那被恩寵包覆的時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jen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