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場s  
足球隊校友和在學生分成兩隊,踢大場。我是唯一的觀眾。  2月4日

後來跟日中承認我的自私:
我很想去看校友盃比賽,也覺得校友盃踢起來會比班際有意思,
因為校友都是歷屆足球隊員,實力相當,
班際比賽,常常是臨時找幾位有興趣的同學來參加而已。

但原訂比賽那天,我要陪爸爸,不能去,就沒鼓吹日中一定要參加,
延期以後我能去了,就……。

我和日中在到校前,猜今天校友加上學弟,總共會有幾個人來學校踢球。
結果中猜得最接近,他猜25個人,
最後總共來了27個,好令我意外。

準備 賽前s  

IMG_1326

穿白衣黑褲的學長,是武陵足球社的創社社長。
創社長s  

IMG_1333

把先到的球友非成兩隊,踢小場。
IMG_1335

這是日中踢的小場。
IMG_1337

IMG_1338

IMG_1342

IMG_1346

IMG_1347   

IMG_1351

小場結束。陸續來了更多學長。

這次小場比平常更有挑戰性,
因為對手學長們中有前幾屆的隊長、社長,也有前北區聯賽冠軍隊的成員。
學長對學弟們稍有容讓,最後學弟對竟二比一小勝一分,
但學弟見識了學長們的傳球、帶球和組織進攻技巧。
IMG_1357

學長學弟們一起練習自由球。
IMG_1362

IMG_1365

準備分隊踢大場了。
IMG_1367

「學弟隊」是由創設社長、第六屆隊長和在校生們所組成,
中踢中場,日任後衛。

學弟隊s  

大場比賽開始:
學長隊頻頻對球門造成威脅,但都棋差一著,
而學弟隊只能靠體力和速度找機會進攻,唯有兩位學長較能控球傳導。
打中場的中頻頻被兩位學長斷球,
原因是他拿到球沒有先抬頭看清楚隊友的位置,卻急於將球傳至前場,讓進攻略略受阻。

這一場學弟隊進了四個球,
其中一球是第六屆姚隊長在半場利用空檔調高球,進門,
大家都驚歎叫好,姚學長自己也後空翻慶祝。
7號姚學長與創社長擊長:
姚學長進s

IMG_1377

IMG_1378

守門員輪流當。
輪到慧日當守門員,我好緊張:

想到對方一直攻門,力道很強,而且慧日得一個人要守那麼大的球門……
日守門s

IMG_1386

後來輪到中。更小的守門員。
IMG_1389

IMG_1392  

激烈的大場比賽結束後,已經過了中午。
和日中到便利商店吃個簡餐。
兄弟倆休息一下,準備下午再戰。
中午  

曬了一早太陽的我,昏昏欲睡, 吃完午飯就回家,等接懷玉電話了。
想不到下午兩點之後,這群足球同好又分成四隊進行小場對抗賽。

以下由中報導:
中日說好一起出「黑」,就被分在同一隊,
隊友是三個同屆的社員和一個學長,
而學長在上場前臨時教學弟們一些實用的技巧,
像:停球時先看向四方找隊友,傳球時再看球、防守時中間不能空掉等。

比賽開始時剛學的技巧現學現賣,進攻變流暢了,防守也從容不迫,
讓日中隊以2比0擊敗了平時勝少敗多的第七屆(高三)隊,
並將與另一半場的勝隊第四屆的學長們再戰。
一開始日中都覺得踢開心就好,因為對手很強,
但開賽後日中隊竟掌握節奏, 並在隊友和學長的進球下奪得先機。
中有幾球不錯的傳球, 還有一助攻。
雖然最後防守漏洞讓隊方攻進兩球,
但對第八屆的日中隊來說,
和學長平手不僅是一次難忘的經驗,也從比賽中獲益良多。


懷玉聽到日中的敘述,羨慕不已。
明年就由懷玉這屆來主辦校友盃了,
希望也有同樣的盛況,校友和學弟(妹,要加上學妹,因為有
懷玉)相互切磋和競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jen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