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   :
前一天妹妹告訴我
她在諾丁罕買的電子秤根本不準,發現兩個行李箱一秤,超重了,
我跟她說可以丟掉哪些東西,厚衣服塞在小提琴裡……,
說我們東方人,不知道會不會被刁難,最好完全符合規定,不要橫生枝節。
後來她也把厚衣服穿在身上,隨身包又裝了一些東西。
 
昨天晚上大概十點多寄完行李,妹妹有打電話,
瑞典接的,叫我快一點,
原來,她是用國際電話卡打回來的,說手機不知道放到哪裡去了,
還說行李秤重,連看都沒看就過了,小提琴上也貼了一個approval。
我想,她那時就放下一半的心。
 
我找瑞典和日中,說我們來燒香拜拜,祈求懷玉順利安全回家……。
 
我要她入關後再打一次,
過了不久,她打回來,說好了。
她把身上所有東西都拿出來,說不知道為什麼還是叫,跟去布拉格一樣。
我想這時她不免緊張,
如果是我也會。
被搜了一下身體,沒東西,就過了。
這時應該她又放了第二個心。
 
我跟她說轉機時,照顧好自己就好,不用急著找電話打回家。
雖是這樣說,我枕頭棉被搬到沙發上睡,等著她的電話。
沒有接到,
但看到班機抵達荷蘭、從荷蘭起飛的時間(台灣時間2點50),才上樓去睡。
總要全部旅客都到,飛機才會開吧,那妹妹就是在飛機上了。
 
 
我有想過,
在英國趴趴走,我想她是已經不怕了,
但機場,尤其是荷蘭轉機,是完全陌生的地方,
過關檢查未知,轉機時間也有限,一定會緊張。
 
我跟她說過先上網查荷蘭機場的動線,她忘記了,
昨天又發信給她時,她已經關掉電腦,準備出門。
 
那種未知的恐懼一定是有的,
不過她都沒有跟我說。
 
不要說抱歉,真的,
因為現在我更知道,你們很照顧妹妹,
她信任你們,才會坦誠「有點緊張check in 及轉機」的心情,
讓那個不敢讓我知道、擔心的情緒得以抒發。
謝謝你們……
 
手機,我本來想問你,弄丟了要怎麼辦,要不要掛失?
原來是忘在你家。
妹妹有點自責怎麼找不到,
我說:沒關係,你帶那麼多東西,總有疏漏,而且你還有電話卡的十八分鐘可以打,沒問題的。
 
可能是考完試,剩下的時間可以完全放鬆,所以多了自在的笑容。
她曾經說,一點也沒有想念台灣,
但到了最後,我想兩種心情都有吧:不捨離開英國和期待回到家鄉,
這也被貼心的你們看出來了。
 
我沒有問她,應該說,刻意不去問,
只有一次,她輕輕地說「媽媽,剩下兩天了耶……」。
 
不刻意去問,是我感覺
到了異鄉,必得自覺不自覺地壓抑某些感覺,
不想、不說,那都是避免影響自己適應新環境而生的防衛機轉。
 
我想找一天,跟妹妹促膝長談,
包括聊聊這段時間中,各自沒有表現出來的情緒……。
 
 
謝謝你,沒有什麼要買的了,
也再度謝謝你們幫妹妹的忙,幫我們帶回那麼重的東西,
減一個行李,就是減輕她的身、心負擔。
 
好,
約20日會不會太趕?
那天凱有空,可以一起出去,如果智不用去公司,也可以。
如果太趕,我們就約21日好不好?
看搭幾點的車,我們去車站。
想起到倫敦那天,K來車站接我,
他幫我拖那麼重的行李,又不能換手,真是難為他了,
後來是你幫我拖、拉的,
我不會忘記你們的好!
 
祝一切順心平安
 
貞貞合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jen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