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封面  
台北榮總桃園分院之安寧病房——慈心病房

鄉親的需求,我們聽到了——慈心病房啟用
        台北榮總桃園分院於民國89年成立安寧團隊,為桃園地區安寧療護的先驅。同年設立安寧療護門診、安寧病房,91年增加安寧居家療護,99年起提供桃園榮家之安寧居家療護,101年開始安寧共同照護。十三年來,安寧團隊逐步提升服務品質、擴大服務範圍,始終懷抱慈愛、關懷與同理心,對病人及家屬的身體、心理、社會、靈性層面提供照護,獲得眾多鄉親的肯定和信賴。

       
由於人口老化、民眾對生命末期的醫療照護品質日益重視,加上民國98年起,健保將安寧療護的對象自「癌末病患」擴大至「八大非癌末期病人」,安寧病房的床位需求逐年增加。為使需求民眾均可獲得安寧照護,減少待床時間,桃園分院特別斥資增加安寧病床,於1027月以「慈心病房」的新面貌服務大眾。擴增後,有單人床3;、兩人床4床、三人床6床及四人床4床,共17個床位,團隊也將秉持「慈心」精神,提供更完善的醫療服務。

讓我們以慈心陪伴您——安寧團隊成員與目標
        慈心安寧團隊透過跨領域的各種專業人員,對病人提供全人、全家、全隊、全程、全社區的整體性照護。核心團隊成員包括醫師、護理師、社工師、心理師、宗教師和志工;針對病人不同需求,亦可能會診其他專科醫師或專業治療師團隊成員的共同目標,在豐富病人的生活內容、提高其生活品質,並提供家屬支持系統與哀傷輔導,力求病人和家屬生死兩相安。此外,也舉辦社區宣導活動,推動臨終關懷和安寧療護。

1  

您的肯定是我們前進的動力
        安寧療護在積極治療、緩解病人身體不適的同時,也關注病人的精神需求:回顧與肯定此生意義、與親友做四道人生(道謝、道愛、道歉、道別)、完成心願等等。團隊曾在病房布置婚禮會場,讓陳伯伯提前為兒子主持婚禮;召集十七歲勁舞小子——邱同學的同好,讓他重溫跳街舞的熱情與活力;協助王大哥的女兒蒐集照片,編輯、製作成父親節禮物的影片;陪伴帶著氧氣罩的杜爺爺,進行他最愛的方城之戰………等。

團隊的用心獲得病人和家屬的真誠回饋:「醫療團隊如天使般的心,是我一生中永難忘及最深刻的感動」;「住在安寧病房的病友真幸福」;「感謝您們讓這病房充滿溫暖及家的感覺」;「雖然失去親人,但只要想起您們的鼓勵及陪伴,我們就不會感到孤單」;「謝謝各位賜給我家的幫忙和溫暖,我會把這份溫暖傳遞下去」;「桃榮安寧病房是人生臨終的最佳選擇」……。這些肯定,是安寧團隊持續提升慈心服務的動力。

2  

您的大愛綿延,成就慈心病房
        感謝桃園遠東獅子會、台北雙溪扶輪社、台北青溪扶輪社、懿蓮念佛會、和彩塑膠公司、明群工程有限公司、永慶房屋龜山萬壽分店、財團法人私立弘化同心共濟會……以及十三年來所有具名、匿名捐款的社團和愛心大眾。安寧團隊珍惜並善用您們的捐獻,增購電動床,沐浴機、氣墊床、電視機、水氧芳療機、理容美髮組……等,整建沐浴間、多功能室,資助低收入病人醫療耗材和車費……,裨益數千名病人和家屬。對您們的熱心奉獻,再次致敬與致謝!

有您的協助,我們可以做得更多、更好
      安寧團隊乃是透過跨領域專業人員,在病患踏上生命末段旅程之時,提供全人、全家、全隊、全程、全社區的照顧。在服務歷程裡,因安寧療護的獨特需求,病房所需的硬體設備與規格,均須符合安寧病房的設置標準,方能在營造溫馨、舒適的照護空間同時,提供病患生理、心理與靈性的整全照護。
        維持高品質的安寧病房運作,所需的固定與變動經費勢必遠較一般病房為高,包括環境設施改善、設備儀器的添購、病房日常維護與雜支、宗教師與專業治療師車馬費、教育訓練與推廣。為 此,慈心病房亟需眾人的慷慨解囊,以共同成就此安寧照顧的美事。
     凡欲贊助「台北榮民總醫院桃園分院安寧病房擴建與提升末期病人照護品質」之善心大德,均可透過匯款捐贈。
     請匯款至:台灣中小企業銀行(銀行代號050)八德分行
     戶名:台北榮民總醫院作業基金桃園分院 421
       專戶帳號:330-07-00002-8 
     捐款連絡方式:請捐款人以電話(03-3384889 1161)或emailyoyo@tyvh.gov.tw)聯絡社工師林吉勝,告知姓名、親取或郵寄收據,本院將於確認款項入帳後,為您開立收據。

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jen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