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名稱s  7月3日揭牌、啟用

台北榮總桃園分院的安寧病房擴增、啟用前,曾舉辦命名票選活動,

前三名可領取獎金。

我在會議上跟安寧團隊成員說,我「直覺」想到「慈心」兩字;

若「理智」推想,慈心,我認為是安寧團隊最重要和基本的態度,

這個名字,能讓團隊成員隨時自我提醒和檢視;

再者,這聽來親切,

也可讓人馬上聯想到某「具體(慈)」和「正向」的意涵……。

 

說過後沒放在心上,

那陣子頗為憂煩,也就沒有及時參加徵名比賽,

想不到因為這樣,徒增醫護人員許多困擾,讓我非常抱歉。

很榮幸,塵埃落定後,新的病房確定以「慈心」命名。

 

團隊集思廣益後,為「慈心」兩字做了更完備的註解:

"說文解字:「慈,愛也」。

取名慈心病房,乃以慈愛、關懷、同理心作為桃榮安寧團隊的基本服務精神,運用在病人照護、家屬支持,來圓滿道謝、道愛、道歉、道別的四道人生,也提供團隊互助的動力。

「慈心」,可讓團隊成員自我提醒和檢視服務態度;對病人和家屬而言,「慈心」聽來親切、溫暖,也能立即聯想到明確的正向意涵。

慈心病房在10273日正式啟用,邀請貴賓揭牌。花籃

揭牌前

合照  

主治醫師杜俊義帶領貴賓、記者參觀病房、沐浴間、多功能室等並做解說。
花籃2

介紹2

介紹

多功能室  

團隊  

壁畫  
壁畫中有火鶴和青鳥。
火鶴花語有「關懷」、「熱情」、「燃燒」等意涵,如同安寧團隊守護病人的心意。火鶴花形似愛心,包住中央的花蕊;愛心正如安寧團隊成員,花蕊就像病人,由不同專業組成的團隊,同心同意用充滿關懷、熱情、燃燒的心來擁抱病人。
青鳥寓意「帶來安祥、減少病痛」、「幸福」。希望團隊如同將青鳥,帶給每個安寧病房的病人安祥無痛的世界,從而感到溫馨、幸福。
青鳥啣著的線環串著卡片,寫著多年來捐款的善心人士和機關團體。

另由志工督導董姐主持,頒發感謝狀給熱心捐款的團體……。
會場提供點心飲料,並有小提琴演奏。
董姐s  

捐贈

點心2

點心  

這天,病房提供與會來賓和記者慈心病房的簡介手冊,

資淺的我忐忑不安地接下杜醫師的指派,參與撰寫文稿。

以有限字數對桃榮安寧病房的過去和未來,做簡單清楚的介紹,並不容易,

而且我沒有相關經驗,也沒有文采,只能平實陳述,

沒有自信能完成這帶有「宣傳性」的簡介。

幸好我很難開口的最後一段——「募款」文字,是由心理師負責。

護理站事務繁忙,手冊在啟用前數天終於趕印完成。

慈心病房介紹 http://jenjentw.pixnet.net/blog/post/50317854


揭牌、啟用只是個形式,

希望桃榮慈心病房能持續提升末期病人的照護品質,服務更多民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jen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