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難得看到你清朗的心情和神采,
聽你說畫畫看書做點心……,覺得你現在能量充沛,
很替你高興。
 
跳出現有的婚姻,不見得沒有更好伴侶的可能,
但既然決定留在裡面,就把目光放在人力可為的部分;
那部分其實無限寬廣。
這樣說,突然覺得這
就像罹癌或末期病人「接受」現況後,轉個方向,還有很多可為空間。 
 
近幾年很少看書,這是跟你很不一樣的地方,
看蒙馬特遺書、人間失格到現在,或許隔一年多了。
而就像你提到的,每個階段喜歡讀的書不一樣……,
你給我的那類書,我曾經喜歡,但現在大致翻一下就放一邊了。
跟你不一樣的還有,我喜歡畫畫,但更喜歡音樂,
她是最能感動我的藝術。
 
不記得為什麼或者從什麼時候,我們開始熟起來,
記憶所及是你在清大那一年,我們有通信。
 
了然,我還有印象。
「了然」,是台語音譯的,意思就是「沒救了」;
不過後來在家裡或在學校講的,意思變了,
但我們都直覺知道,什麼時候該用上這個詞(配上那個滑稽動作)。
 
現在外顯的我,才是真正的我,
以前太害羞,「裡」「外」不一,心裡的感覺,尤其是善意無從展現。
我,其實有點活潑調皮,
你知道的,我才沒那麼乖、內向、規矩、不講話……。
 
不知道你有大改變嗎?
不過,後來我們相近的地方確實是很多,也因此聊不完。
你介紹我看的繪本「世界上最棒的哥哥」,我非常喜歡,
我會去買。
 
我們有童心,才能與有童趣的繪本相應。
但我們也有不一樣:
你翻著書,一邊唸給我聽,
「企鵝哭哭」讓你大笑不已,當時我沒跟你說,我好想哭;
事實上,很多段落,我都差點流淚。
 
講到流眼淚,當志工,前一陣子寫了「「自在做自己」的志工」。
http://jenjentw.pixnet.net/blog/post/54972405
 
我非常知道,你是認真建議我把文字有組織地整理起來,以產生更廣影響力,
但我對志工經驗的深度和廣度不夠自信,動機也還不夠強(願不夠大)。
不過,我還是會稍微想一下。
 
跳舞,那時沒再聊下去。
你說我「竟然」會去學舞……,
我真好奇你的想法。
 
喜歡佛拉明哥,去學舞,我是覺得再自然不過。
這種舞有不同曲式,
我最被表現內心熱情、對生命的熱情、滄桑感等的曲式(音樂)所吸引,
在家裡練習時,有時會流眼淚。
最盡興的一次則是在客廳跳「卡門狂歡」,
熱情、魅惑的卡門上身,確實是「狂歡」般轉著轉著……。
爸爸是唯一觀眾,妹妹錄影,
可惜錄的影不見了。
在台上的我,則是「中規中矩的卡門」,◎說的,
這實在是一句含蓄的貶抑詞,
中規中矩,那就不是卡門了。
沒辦法,放不開。
20081108卡門舞劇之卡門狂歡
http://www.youtube.com/watch?v=_L7bdCrSd_c
 
我到現在還想學,時而上「迷火」和「米拉索」的網站瀏覽新開的課,
時間總難配合。
至於肚皮舞,是意外學的,
雖然也學了兩年,但一點也不吸引我,
感覺那種肢體魅力太淺層了。
 
R問,你們說什麼,怎麼說那麼久,
我說還沒聊完呢,時間有限……。
 
回家後右肩頸怪怪的,連帶後背也有點酸,
我猜是托腮姿勢太久造成的。
聊天聊到受傷,孩子笑我,後來輪流幫我塗一層層雷公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jen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