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加油旗s    
每次大考,凱都會做加油旗,指考當然不例外。   6.30

覺得自己最大的「成就」,不是孩子的成績,

而是沒有助長台灣惡質教育對學生的負面影響。

孩子們在中學這六年,不必承受來自課業和家長的壓力,

就如弟弟智、凱所說,他們始終保持純真和快樂。

 

指考前,還是不能錯過四年一次的世足,尤其已經進入十六強賽,

平常12點睡覺,這幾天是看完12點開始的球賽上半場才去睡。
慧日把我的衣服披在前面,免得吃零食時,屑屑掉在白色球衣上。

看足球 6.28

吃完晚餐飯,也是在阿公家玩球。

昨天最後一天去圖書館(今天圖書館沒開),

他們在回來的車上,完全沒跟我講到功課的事,

而是展示一個小瓶子給我看,裡面放著他們在附近小學撿的三個蛹,

說會變成藍色的蛾,很漂亮……。

回到家,馬上把牠們放在大塑膠罐裡,準備看什麼時候變成蛾。

桶s  

蛹s  

 

家人寫了祝福打氣信。
慧日比較需要考運,所以我把「天運」那句放在前面。
 
實在需要一些運氣,
這兩天看的足球十六強賽,四隊中有三隊是受到上天眷顧才晉級,
不是因為整場的表現比較好。
家人祝福s  
mes  
 
 
日、中考不同類組,在不同考場,而且考試日期重疊一天(7月2日)。
我有一點感傷,從妹妹去英國、讀不同年級,三胞胎開始分開;
這次考場不同,也預示著大學之後,日、中不能像以前那樣常常在一起了。
 
日說,中2日早上的科目比較重要,所以那天我要「趕場」:
上午陪中,下午陪日。
雖然我的存在對分數沒什麼幫助,
但平常都陪著他們,這天當然也要陪在身邊。
玉去法國,錯過了學測陪考,這次不會缺席。
 
瑞典只能請假一天,另外兩天,智、凱陪我們去。
 
時間過得真快,
那時學測考完,一下子,指考竟要到了。
兩兄弟都去圖書館唸書,最後這一兩個禮拜,終於看起來比較認真了。
 
想到他們考完那一刻,我心中忍不住要歡呼:
終於自由了,能過想要的生活、做喜歡的事、學喜歡的東西了。
 
實在值得大大慶祝!
 
我所認為的「畢業」,是他們考完之後;
現在跟妹妹討論買「畢業禮物」,
跟妹妹討論,而不是大人,是因為要買足球相關東西。
 
放榜、上大學之前,我會寫一封長信……。
———————————
下午看考場,
智載我和日去平鎮高中,凱載中和玉去中壢高中。
智說,明天先考的日是「第一棒」。
出發看考場前,中把握時間,不是看書,是和玉踢球。
中s  

哥倆好,我可愛的孩子, 加油!加油!加油!
旗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jen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