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人     
指考考完了!三胞胎馬上「合體」,在考生家長休息的體育館踢球。

7月1日第一天考自然組科目,智載我和妹妹去陪慧日,考場在平鎮高中。
這天,頭一次,阿中沒有伴,
一個人去圖書館唸書,中午一個人去吃午餐。

慧日的考場很方便,在一樓第一間教室。
坐最後一排,我覺得也很好,身旁考生的干擾較少。
IMG_8389

IMG_8391

IMG_8415

監考老師發考卷,考生在教室外做最後複習。
IMG_8416

陪日

IMG_8422

第一次鐘響,考生進教室,考卷還不能翻開。
在被趕離之前,再拍張照。
IMG_8392

IMG_8425

「會不會緊張啊?」
慧日說,還好。

鐘響前s  

懷玉是中午才到,
她前一天到同學家看了一夜的世足賽,早上回家補眠後,智載她來,
還帶著阿凱做的愛心加油便當。
日加油s

加油2  

平鎮高中教室大樓設計很好,又有中庭花園,
陪考家屬休息室即使沒冷氣,也很涼快,
但中午,我們是在有冷氣的體育館吃飯。
IMG_8412

慧日考了七科,

7月1日:物理、化學、生物。
7月2日:數乙、國、英、數甲。

他當初多報一科——社會組的數乙,是為了增加科系選擇的機會,
不過考前卻說,我不會填文法商科系……。
既然報名,就還是考了,
這天真累,考完已經五點多。

妹妹在教室外面等慧日出來。
IMG_8434  

耶,「自由」了!
日考完

從慧日表情,看不出每一科的難度,
他本來就是「淡定哥」,總是一副無所謂樣。
姊弟倆可能有討論考題內容、難易度吧,
我唯一聽到慧日說的是「數乙好簡單」和「數甲有點難」。

7月2日是社會組的第一天考試,與自然組一同考「共同科目」:國、英,
但早上第一節是考「數乙」,
慧日說「數乙對執中比較重要」,所以早上我去陪阿中,下午陪慧日,
瑞典則和我「交換」。
7月3日,考完的慧日也加入陪考行列。

執中的考場在中壢高中,家屬休息室在體育館,
竟然沒冷氣,這天氣溫又特別高,悶死了!
IMG_8397
(武陵考生服務處)

IMG_8398

有時乾脆到館外,至少有點風。
IMG_8461

中的考場在五樓教室,要走好遠,
但每節考試前,我們都陪著他上去,精神支持。
IMG_8407

陪中早上陪中3  

IMG_8459

IMG_8445

IMG_8408

鐘響前s  

同樣有凱做的愛心加油便當。
中便當  

兄弟倆自己讀自己的書,我也沒問什麼,
當天才知道,中打算「放棄」公民,
而且考最後這一科時,還提早二十分鐘交卷。

日、玉在中考試時,就去草地踢球,
考公民這科時,各校同學已開始收椅子和打掃,
體育館成了日、玉的足球場,不用再出去曬太陽了。
IMG_8462

IMG_8467

IMG_8469

IMG_8480  

阿中說第一天考試,好想睡,可能因為寫國文和英文都要很專注,
第二天的「副科」則相對輕鬆。
不過,或許因沒有堅持到最後的耐性,差了幾分,
而失去選擇理想校系的可能性。


孩子國中入學時的家長期望調查表,我寫的是,希望他們「健康、快樂」,
從來沒有變過,
對於上哪個校系,我未曾有特定期待或給孩子任何壓力。
家人陪考,最重要的是告訴他們:
我們永遠在旁陪伴、支持!

考完了,就往前看。
學習是一條漫長的路,
孩子如果覺得自己做得不錯,要給自己一些掌聲;
發現哪些缺點、失誤,記得以後做修正。

已預估成績,接著查些校系資料,看喜歡哪些校系……。

恭喜日、中,從此以後,天寬地闊。
希望他們選讀真正有興趣的科系,
大學四年在主動學習中,獲得更多樂趣和成就感,往後能學以致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jen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