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日2s  8月19日
慧日參加台大第一梯次、五天四夜(19-23日)的「新生書院」。

不喜歡拍照的我們,站在這麼醒目的地方,有點不自在,

慧日更是吧,因為我牽著他的手。

他一邊對執中說,「你和媽媽等下去師大也要拍……」,

我說對啊,要請路人幫忙拍。

我有一點激動,但是忍住淚水。


報到地點男一舍,離校門口很遠,

走在校園途中,我說「再拍一張牽手的」,又牽起慧日的手。

慧日轉頭看,是不想被太多人看到吧,

哈哈。
我日s

終於走過大半個校園。
越接近男一舍,帶著行李的新生越多。
新生s  

在圍牆外,我看到新生報到的攤位。
報到s  

就「帶慧日」到這裡吧,(其實他不需要我帶)

接下來,中和哥哥一起進去,看宿舍長什麼樣子。
兄弟s  

慧日報到完成,我們在宿舍外的便利商店聊了一下。

我跟日、中說:

「這是你們自由學習、展開新生活和新視野的開始,

媽媽以前帶你們認識這個世界的很多層面,

從今以後,角色要調換一下了,希望你們多跟我分享,

讓我透過你們,看到更大的世界……。」

又哽咽了。

真的,感覺自己精神、體力大不如前,也沒有太多衝勁,

或許孩子的新生活能為我注入新的活力……。


至於我跟中「牽手進師大」的照片,不成功,

請在校門口發傳單的一位婦人拍,結果截這截那,沒一張完整。

婦人一直在那裡,我們不好意思請其他人拍,

下次重拍!


晚餐時,凱出了一個題目給大家想:
「這是慧日第幾次離家很久?」 

答案是「第二次」,

第一次是他出生後在加護病房住了三個月。 

類似的問題我有想過,

在跟日道別後,前往師大的路上,我跟中說:

「這是你和慧日分開最久的一次」;
(嚴格說來是第二次,如果包括出生後那段時間)

高中畢業旅遊四天三夜,途中都會碰面,這次則整整四天多沒見面……。

家裡少了這對哥倆好,歡笑聲、鬥嘴聲少了,

感覺好像沒那麼熱鬧……。

 ☆ ☆ ☆ ☆ ☆ ☆ ☆ ☆ ☆ ☆ ☆ ☆ ☆ ☆ ☆ ☆ ☆ ☆ ☆

 新生來了!台大校長勉入寶山勿空手回

新學期將來臨,台灣大學今舉辦第七屆「新生學習入門學院」,首梯次包括理、生農、管理、電資、法律等學院,共約3300名新生參與,特別的是,今年新生皆穿著由台大學生設計、具有台大意象的POLO衫,在台大校歌帶動唱的破冰遊戲中,開啟大學生涯首頁。

台大校長楊泮池致詞時表示,新生身上所穿的衣服,是校方特別送上的一份美好祝「服」,服裝圖樣設計由全校學生徵件、票選而成,無限大的符號圖樣象徵台大將最大化學生的無限潛能,無限大符號上方的麻雀圖樣,則是取「雀」的諧音,希望能帶給學生無限大的「小確幸」。

楊泮池並期許所有新生,台大擁有好師資、豐富資源,「入寶山勿空手而回」,藉由大學階段能更深刻認識自己,了解自己的特質、價值及優缺點,確定自己未來的目標及規劃,並應以誠待人,結交各式能互補、相成的朋友,進入台大後會發現「人外有人」,難免出現挫折感,但鼓勵學生找出自己優勢,「既要謙虛,也要自信」。

為讓學生間能更快速熟悉,今年活動特別設計破冰小活動,由台大合唱團先帶領新生學習校歌,再由各系針對校歌歌詞討論、構思動作,並派代表上台表演,藉以增進彼此互動,學生在看到舞台上同學們各式逗趣動作,忍不住大笑,場面相當歡樂。

台大新生書院創立於2008年,今年除循往年針對新生需求規劃一系列課程,並讓學生能在開學前有一段相處時間外,今年更融入慈善計畫概念,製作「名言紙膠帶」,膠帶將在校內扭蛋機販賣,販售所得將全數捐贈台大生輔組做學生急難慰問救助金之用。

 文見: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40819003762-2604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jen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