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5/8

母親節這天,慧日參加農院杯足球賽,執中參加北歷杯壘球賽,不在家。懷玉則從楊梅搭火車提早回學校,看慧日下午的比賽。
慧日和懷玉在之前「台大杯」的賽程,不巧都是在我沒有空的星期二和五,每次都是兩個弟弟去看比賽,即時傳照片和錄影給在家陪爸爸的我。今天我剛好沒事,當然就跟懷玉一起去看慧日。

生工農化隊十一位隊員,氣勢壓人,技高一籌,上半場就以3:0取勝,其中包括慧日進的一球(小弟說,那是慧日給我的母親節禮物)。比賽開始約15分鐘就下起大雨,雨暫歇時,在兩隊同意下繼續比賽。下半場對方棄賽;生工農化加上早上1:0小贏植昆,小組賽中兩勝,晉級下星期六的四強賽。

和懷玉一起離開球場時,雨越下越大,夾著閃電雷聲,很嚇人。脫下鞋襪走在校園裡的懷玉,問裙子都被雨淋濕的我:「你跑這一趟,只看到半場球賽就回去,會不會不值得啊……」,她忘了我以前回答過類似的問題。跟子女在一起、陪他們、為他們做事、參與活動……是我最快樂的事,永遠沒有「花太多時間」「麻煩」「不值得」這回事。
走到半路,接到執中電話說母親節快樂,也跟我報告今天的戰績:四強賽被逆轉,敗,季軍賽中贏台大……。
繼前幾天,孩子第一次生日這天不在家,這是他們第一次母親節沒在家,不過,我們以另種形式共度這一天。

今天讓我感動的,還有慧日學長跟我說母親節快樂,學長帶著隊員跟「母親節來幫我們加油、拍照的慧日媽媽」,兩度鞠躬道謝。(他們不知道,三胞胎在高中時的每場足球賽,我也都站在場邊拍照呢)這是一群有人情味的大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jen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