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上次問你上課資訊的觀眾

後來沒私訊你  因為我只是隨口問問 不太可能去上課

 

差不多八、九年沒跳了?

最早在舞藝學 因此認識Lucia

後來在米拉索 迷火台北/板橋 還有米拉索現址之前的某舞蹈教室

斷斷續續學了五年吧

 

每隔一陣子就想再去學

就會上網搜尋上課資訊

看看就算了

主要考量有二:時間和曲式。

家住楊梅 要花很多時間往返 此其一

平日和家人輪流照顧老邁的父親 此其二。

(十幾年前學舞的時候 我爸爸在台大住院 Lucia還說要來看我 我很感謝 不會忘記這事)

佛拉明哥有不同曲式 我只想學其中幾種 solea之類的。

時間有限/難配合 加上篩選曲式

其結果就是「算了」。

 

我是在搜尋各舞蹈教室的開課時間時

無意中看到這個表演資訊

而且那天剛好不用陪爸爸

臨時買到了倒數幾張的票。

之前幾天

則是無意中看到你的教學影片。

看看介紹 又是一個台大人。

 

又是 因為之前知道好幾個老師都是台大畢業

我也是

自然覺得親切。

 

有些舞蹈教室教教舞序

學員歡歡樂樂的 偶爾可秀一下

我差不多就是這樣的學生

在學舞中得到樂趣

偶爾有自己喜歡的舞曲或曲式 就學得更高興

然後 在家庭音樂會中跳舞自娛娛人

 

我感覺很多舞者老師不滿於此

他們覺得佛拉明哥不只是舞還有同等重要的吟唱吉他

背後的歷史文化 當地的風情等等 是非常豐厚的

他們對佛拉明哥的種種也就越好奇著迷和窮究探索

他們熱中於教學 也表演……

 

我極少看表演

看「島民」是因緣和合促成

看到教學影片 很欣賞你的舞

(我跟朋友說 這才是我想學的) 

因此很期待看這場演出

我也發現吟唱和吉他手 以及另一位舞者都是台大人呢

 

完全沒料到 一開始的月琴談唱就讓我掉淚

現場的舞 吉他和吟唱 包括琵琶(完全不違和)

不管是獨自或者是共同演出 都有許多讓我沈醉和感動的時刻

 

作為一個外行人 我難以一一回憶和指出是哪些段落

(所以很高興你有列出那些歌)

只能說 這是一個讓我難忘/震撼的體驗

所以我也臨時買了25日晚上的票

我到前天才買

因為爸爸泌尿道感染 先前不知道需不需要住院

若是住院 要去醫院陪爸爸 就不能看表演

 

還有一個外行的結論

以前覺得要詮釋滄桑或深刻感受的舞曲

非得要肉肉的並且有點年紀的舞者

你的舞讓我推翻這個想法。

我感覺

只要舞者本身有足夠豐厚的生命力/感受力/身體表現能力

就足以詮釋……

 

祝福

你和小野狂花以及其他熱愛佛拉明哥的伙伴

一步步實踐你們的夢想

 

島民 Islander 

演出人員 Performer:
演出/概念 execution/idea 李律 Lu Lee
佛朗明哥歌手 cantaora (flamenco singing) 陳柏因 Poyin Chen
佛朗明哥吉他手 guitarrista 游柏彥 Ivan Yu
佛朗明哥吉他手 guitarrista Sergio Muñoz
琵琶手 Pipa player 鍾玉鳳 Yufeng Chung
佛朗明哥舞者Bailaoras &擊掌手 Palmeras 柯乃馨 Olga Ko, 洪瑋儷 Weili Hung

編舞choregraphy
siguiriyas 獨舞:李律
Alegrias、Maria Pagés的手:柯乃馨、洪瑋儷、李律
guajira tango群舞:許生翰、柯乃馨、洪瑋儷、李律

曲目 Songs
*已申請MÜST財團法人中華音樂著作人協會授權
開場音樂:guajira' 詞曲演唱演奏:李聿
思想起「祖先艱心過台灣」 演唱/作詞:陳達
‘El Emigrante’ 演唱/作詞:Juanito Valderrama
Alegrias 傳統佛朗明哥曲調共同編排
Malaguaña 器樂部分編曲/創作:游柏彥&Sergio Muñoz&鍾玉鳳
bulerias 器樂部分編曲/創作:游柏彥&Sergio Muñoz&鍾玉鳳
bulerias por fiesta 傳統佛朗明哥曲調共同編排
練琴段落:聽海 作詞:林秋離 作曲:涂惠源
哆啦A夢之歌 作詞楠部工、補作詞ばばすすむ。作曲菊池俊輔
Do you hear the people sing 作曲 Claude-Michel Schönberg 詞Herbert Kretzmer
選自音樂劇悲慘世界(Les Misérables)
傷心酒店 作詞:羅文聰 作曲:吉幾三
A Whole New World 作曲:Alan Menken 作詞:Tim Rice 選自迪士尼動畫阿拉丁(Aladdin)
演奏&編曲&錄製 李律&劉雲平
Martinete y Seguiriyas 傳統佛朗明哥曲調共同編排
琵琶&吉他即興 鍾玉鳳&游柏彥
Catalina mia 傳統佛朗明哥歌謠
Cantes del Piyayo 傳統佛朗明哥歌謠
tango guajira 傳統佛朗明哥歌謠
謝幕音樂:guajira 詞曲演唱演奏:李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jen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