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7/29(五)
Trafalgar Square特拉法加廣場→The National Gallery國家藝廊→ British Museum大英博物館→Camden Markets肯頓市集→Regent's Park攝政公園→Harrods百貨公司→Waitrose超市


        ☆  ☆  ☆  ☆  ☆  ☆  ☆  ☆  ☆  ☆  ☆  ☆  ☆  ☆  ☆  ☆  ☆  ☆

我讓孩子就倫敦遊中,自己印象最深的一件事做記錄,
慧日寫的是參觀國家藝廊,
懷玉是看足球比賽,
執中是海德公園玩球。
 
參觀國家藝廊,是我們倫敦遊的第一個行程
所以「倫敦遊第一日」中,附上慧日的記錄。
 


                                       國家藝廊          慧日


       在一次基測與二次基測之間,聽說了爸媽要帶我們全家去英國的消息,我欣然同意,能見識一下西方的世界真是再好不過了!

 

    二基考完,爸爸訂好機票和旅館後,由我們三個小孩來安排行程。我想,英國最出名的不是博物館就是一些老建築,於是一翻開旅遊書就先找這類景點,看到了「國家藝廊」。國家藝廊離我們的旅館只有六站地鐵之隔,裡面的展覽品是名畫,分成六十六個小展覽廳和四個不同年代,有梵谷、莫內、林布蘭、秀拉等出名畫家的作品。在正門口前方,是個很大的特拉法加廣場,有巨型雕像與噴泉,看到這些介紹,國家藝廊順理成章地成為我安排的景點首選,我非常期待。

 

    倫敦之旅的第一個行程,我們就前往國家藝廊。那兒聚滿了參觀人潮,由我和弟弟一組,媽媽與妹妹一組,爸爸獨自參觀。我和弟弟決定一張一張細看,但是每張畫的英文介紹,我們都有部分看不太懂,最後決定不看介紹,依照自己的感覺來欣賞,輕聲討論,還對畫「吹毛求疵」一番。藝廊很貼心,每個展覽室都有準備座椅,我們才看不久,就累得坐下來休息,原因是,我和弟弟不管媽媽的提醒,在飛行的13小時中瘋玩電動,只睡了34個小時!

 

    我們在十六世紀的十個館中,發現許多有趣的作品,有一幅畫〔Quinten MassysAn old woman〕吸引了大家的目光,畫中是一位老女人,不但長得醜, 像猴子,鼻孔好大,還穿低胸的衣服,我們竊笑不已,也不懂為什麼有人要幫她畫畫像。原來,它本來就是是一幅諷刺畫,諷刺她已年老卻要裝年輕的樣子!另有「一套」四張的畫讓我印象深刻,畫的是市集上的人和魚、雞鴨、蔬果、生肉,畫面非常豐富,我查了資料,發現作者想表達大自然中的水、空氣、土、火四種元素:魚是「水」中生物的代表,雞鴨的生存需要「空氣」;蔬果是從「土」裡長出來的;肉,則需要用「火」來煮熟。

 

    在十七到十九世紀館中,我們看到了一幅半完成的畫,右邊是幾乎已經完成,左邊卻只是鉛筆素描,不知道畫家為什麼沒有完成這幅畫,或是故意如此做一對比?我還看到一幅出現在國二美術課本中的畫——「流行婚姻」(William HogarthMarriage a la mode)。「流行婚姻」有六幅畫,串成一個故事,我記得當時的作業是對這六張畫「看畫說故事」,我花了不少時間才完成呢!
    看完這兩個展覽室後,我和弟弟有個特別的發現:只要是被釘十字架的耶穌,在右肋骨的地方都會流血。

 

    我們最後才去印象畫派展館,人很多也很吵。我看到了梵谷許多出名的畫,仔細數了數「花瓶裡的十四朵向日葵」,連同枯萎的花,其實是有十五朵,畫名是不是該改一下?八歲的時候,我在樓梯旁牆上模仿的是梵谷的另一幅畫「十二朵向日葵」。我另一張仿梵谷畫的「聖馬迪拉莫海邊的漁船」和弟弟在後門上畫的「梵谷的椅子」,原畫都在這個館展出。
  

     五、六幅秀拉著名的點畫中,包括家裡牆上橘色畫框中那幅「塞納河上划船」,這讓我愈看愈興奮,每走一步,便期待下一幅熟悉的畫出現,果然又看到林布蘭的自畫像、竇加的芭蕾舞者、莫內的睡蓮池等。我一直以為這些畫只能在羅浮宮等世界知名的美術館才看得到,現在才知道自己真是孤陋寡聞啊!

 

    參觀國家藝廊後,我覺得近觀、遠看一幅畫,是有一段差距的。遠看,覺得專業與一般畫家的作品都很「好看」,但一近看,才發現原來名畫是非常細膩的,任何物品的輪廓、明暗都很講究,栩栩如生。我也發現,一幅大的畫,近看局部,看不出某一筆在整幅畫中的角色,只有在遠處看整體,才知道這一筆的畫龍點睛之妙!

 

        國家藝廊是全家倫敦之旅的第一站,我安排的這個參觀活動,受到爸爸、媽媽的好評,我覺得很得意。一直到旅遊結束,它都是大家一致認同最值得欣賞的展覽館呢!

 日:向日葵縮.jpg 十二朵向日葵

日二樓s.JPG 
聖馬迪拉莫海邊的漁船 
 

 

梵谷的椅子.jpg  梵谷的椅子
    

  ☆  ☆  ☆  ☆  ☆  ☆  ☆  ☆  ☆  ☆  ☆   ☆  ☆  ☆  ☆  ☆  ☆  ☆


到香港轉機,在機場看到Chelsea的廣告。
妹妹支持的英超Chelsea隊,在我們拜訪倫敦期間,正到香港進行友誼賽。
切爾西s.jpg  

快到倫敦,玩了七、八個小時電視遊戲的日中,終於想睡了。想睡s.jpg  

旅館附近的地鐵站。
地鐵站s.jpg 
可惜我們沒有時間騎出租(刷信用卡)腳踏車到處逛。

旅館附近街景
建築s.jpg  

住在地鐵站附近、家庭經營的旅館。
旅館1s.jpg  
房間是樓中樓,樓上有三張床。

早餐。第一天覺得很新鮮,吃到第六天,就不太想吃了。
早餐s.jpg  
另有一盤「英式早餐」,包括荷包蛋、培根、熱狗和黃豆。
英式早餐s.jpg  

早餐豐富的水果吧。
水果吧s.jpg  
從來沒在早餐時間吃這麼多水果。
天天換水果,我們吃得很高興。

親切的旅館主人特地戴上帽子,在他的雕像前與孩子合照留念。
老伯s.jpg 
雕像下寫著:這旅館就是我的生命,絕不以任何價錢出售。

快到國家藝廊了
快到藝廊s.jpg    

國家藝廊
國家藝廊s.jpg  

國家藝廊前的特拉法加廣場
廣場s.jpg  

特拉法加s.jpg  

有很多街頭藝人
街頭s.jpg  

投下錢幣後,雕像般不動的街頭藝人才有動作,跟妹妹打招呼。
街頭藝人s.jpg    

廣場上遙望大笨鐘
遙望笨鐘s.jpg

前往大英博物館 
街.jpg

 大英博物館
大英s.jpg  
與歷史文物面對面,當下的感覺很寶貴,
博物館內雖可拍照,我都沒拍,
相片的品質,一定不及市面上輕易可買到的出版品。
大英博物館或許因館藏太豐富,陳列顯得有點密集,
在狹展人多的空間中,我無法「走進歷史」。

大英博物館對面建築。我們在附近買了明信片。
建築2s.jpg 

街景
街景s.jpg  

教堂s.jpg  

奇怪,走了大半天,到下午三、四點都不感覺餓,
只到連鎖三明治店吃點東西。

三明治s.jpg
三明治口味很多,一個大約120到200元台幣,
一開始覺得貴,沒幾餐就習慣了,知道在一般餐廳點一人份餐約500元。

肯頓市集
肯頓1s.jpg

肯頓2s.jpg

攝政運河
攝政橋s.jpg    

攝政河2s.jpg

攝政船s.jpg 

孩子好懷念在攝政運河旁的小憩。
早上出來到現在,已經走了七個小時。
攝政河s.jpg  

好好玩,看水鳥鑽進浮萍裡,潛水,過好久才從另一處冒出來……。
看水鳥s.jpg   

攝政公園內,懷玉站著看幾個大男生玩足球。
看球s.jpg

我們沒懷玉那麼有興趣,坐在後面大樹旁草坪上看。
大樹.jpg    

瑞典靠在樹幹上寫遊記。之後每一天,他都做記錄。
遊記s.jpg  

英國頂級百貨商場Harrods
harrodss.jpg  
本來就不愛逛百貨,是為了「朝聖」而來。
一進去的化妝品區,滿滿購物人群,加上撲鼻的各名牌香水味,讓人無法呼吸,我們可說是「落荒而逃」。
勉強「擠」到埃及大廳拍個照,途經麵包區「聞香」,
總共
停留不到15分鐘。
人面s.jpg  
麵包s.jpg  

地鐵通道,往南或往北線、往東或往西線,有清楚標示。
地鐵s.jpg
我們曾經繞「無數」迴旋,走近193個階梯,頭都暈了,差點喘不過氣……。
有些地鐵深入地底下好幾層樓,
若有電梯,表示要走很(超)久,千萬不要去走樓梯!

清晨,孩子還在睡,我和瑞典先「溜」出來附近走,
看到漂亮的花,和垃圾堆。
花s.jpg

垃圾.jpg 

吃完早餐,搭地鐵前,先打電話回家報平安。
早上九點,是台灣下午四點。
每天開始玩之前,我們都先打電話回家。
報平安s.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jen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