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姑姑打電話來
我們都說爸爸我們照顧好好的 請她放心
其實爸爸從前年到去年到現在
越來越密集的泌尿道感染
事實上
這一個半月來從來沒有復原
抗生素接著 換著 
吃不停
 
雖然死亡是每個人共同的
但到那裡的路從來不一樣
 
有些狀況好像可以依普遍情況做出預測
但很可能又有其他意料之外的情形發生
而這種意外 並不能稱為例外……
結果就是 會怎樣 什麼都不知道
所以也就看著辦
 
看著辦之間 盡量調整自己的情緒 
並且在可能的時候抽離 放鬆
 
星期一如常出去走走
並不是表示爸爸沒有感染了
 
回來 看看尿的顏色 
想想下一步 交代阿喜一些事……
同時 音樂要聽 澳網要看 
 
在爸爸旁邊 我算是自言自語
絮絮叨叨
爸 我們幫亞洲日本人加油喔……
爸你看 他跌倒 世界第一穿藍色那個 ……
 
三個半月以來 只有一次
爸爸聽得懂我們 而且有反應
比曇花一現還短
 
我跟他說比賽 
他看看我 沒有表情
我指著電視說你看 你看……
他的視線到不了幾公尺外的螢幕 又回來
 
他帶著我看網球賽的 他也打網球
現在變這樣
沒關係 
還是我親愛的爸爸
我繼續
一邊聽音樂一邊看網球一邊跟他說比賽
 
慧日後天入伍
 
星期五我們姐弟討論 
感染不停
是否要讓爸爸住院 用打的抗生素來壓
後來還是決定 
沒有發高燒或感染的其他嚴重症狀
就留在家裡
 
我身經百戰千戰了
有兩個弟弟一起討論互相支援 
還有很多方法來調整和穩定自己。
 
我跟爸爸說:
"媽媽"跟你說哦
我們不要去住院喔 
慧日快要當兵了 我們要一起在家裡……
 
爸爸如果住院 三個小孩輪來輪去 
很累 回到家就休息
就不可能像平常一起煮菜吃飯聊天
在慧日入伍前這幾天
 
連著幾天 智帶著日中做一些料理

今天還特別做干貝鮮蝦雞湯


懷玉出國前幾天 智也是做特別餐點

 
懷玉出國第二天 阿公才住院
爸爸沒有讓孫女牽掛著上飛機
我要去德國 跟爸爸說你要好好的 
他就好好的 讓我去
這次
我也這樣跟爸爸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jen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