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朋友說最近流行找出十年前的照片 
孩子說沒錯 
凱說大家都輸史明 
他秀出100年前的襁褓照
他幾霸會
 
10年前的照片 那很好找 
10年前 就是小孩小學畢業那年
我為他們辦了告別童年的音樂會
自己負責主持伴奏 和跳了幾支佛拉明哥
那天留下很多照片
 
回顧一下很不錯 
看自己比較年輕比較苗條的歲月
小孩不一定願意回顧那一天
成年的他們會覺得
當時唱唱跳跳很幼稚 很糗……
 
一定是這樣的 
因為那時他們都願意讓我牽著一起跳舞
現在我邀舞多次 都被日中拒絕
 
最近的一次就在三天前 
我聽著Tom Waits的歌 一邊舞動
他們不願意跟我跳
 
雖然是這樣 不知怎麼
他們開始唱起小時候聽的歌
一首接一首
 
音樂在我生活裡 也在孩子的童年裡
他們在玩的時候 
耳邊永遠有各種類型的音樂
睡覺的時候也聽歌
有些聽到怕了 哈哈
 
日中一首一首唱起的 有的我很陌生
就連學齡前聽的 他們都還記得耶 
我好感動 
感動我把一些東西植入他們永恆的記憶裡了
 
他們還哼唱一些我練佛朗明哥時的樂曲
西班牙文的
一時間 
我彷彿聽到他們幼時稚嫩的聲音
回到過去 母雞帶3隻小雞的時光
默默地紅著眼眶
 
兩個十年加兩年 
我的兒子要當兵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jen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