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足球緣  

祝福本裡的一張相片:92年,在羅東運動公園,懷玉和足球。

 

 

有一次跟爸爸以前診所的藥劑生、後來成為忘年朋友的W聊天,

問起我小時候所不所知道,關於父親的一些事。

他無意中說到:

「我跟著簡醫師看足球賽,所以知道曼聯、兵工廠那些隊……。」

聽到這,我驚訝地流出眼淚。

 

雖然我們從小跟著爸爸看世足賽,

有一段時間,假日常去附近學校,看爸爸和他的朋友踢足球同樂,

但印象中,沒聽過爸爸提英超賽事。

 

從W口中得知,爸爸以前就看英超轉播,

妹妹身上,原來留著阿公喜愛足球的熱血啊……。

妹s    

掃瞄和妹妹的第一張合照。 
我因為內出血,再回醫院住兩個禮拜時,
第一次到加護病房,用奶瓶餵奶後,幫妹妹拍背。
 
第一次拍背  

妹妹出生時1800克,出生三個禮拜,還是很小。
護理人員說妹妹「氣質很好」,該吃就吃,該睡就睡,不吵人。
850525s  

把孩子養大了。
十六年後,
女兒也會餵媽媽吃東西……
吃冰淇淋s  


孩子勇敢逐夢
媽媽只有滿心的支持和祝福

給妹妹的一些話:
曾經,我是溫室裡的花,
但到了那個媽媽離開、該獨立的時候,我做得很好;
我知道,那是因為父母曾給我豐富的愛。 

媽媽相信在英國的10個月,你足夠獨立去照顧自己,

並非因為你在國內有很多的獨立經驗,

而是我自信,家人們給了你十六年豐厚的愛——那是「獨立」的沃土。

何況,

你的聽說讀寫能力,比當年英文成績名列前茅的媽媽還要好。

比起當年的媽媽,

你有更深的自我瞭解、更多對外界的好奇、更廣的學習觸角,

你有更明確的夢想,也有實踐的行動和勇氣。

 

你表示,赴英交換學生是你的心願,

對如此明確的心願,媽媽只有大力支持,沒有想到其他。

 

當然,上面種種優勢,不代表你出國這段期間不會遭遇困難,

記得

除了自己的努力,所有認識、不認識的人,都可能是你的助力,

必要時,請求他們的陪伴和協助。

媽媽1s   

八月了,

我說:「好快喔,二月收到接待家庭來信時,你說還要等三次討厭的段考過後,才能去英國,轉眼之間,……」,

你卻說「哪有快啊!等好久了……」。

 

確實,那好幾個月,我是沒多想什麼,

但不知怎樣,最近一想到就感傷,眼淚迸出來。

可能,一開始還是會不習慣吧,

媽媽沒有離開你那麼久過,

三胞胎也沒有缺一個那麼久過。

不過,媽媽會認真照顧自己,好好過生活,

希望你在那裡,也認真照顧自己,好好過生活。

 

媽媽不是完人,有好有不好處,

把距離拉遠一些,

或許你不那麼討厭媽媽不好的地方,也更珍惜媽媽的好……。

 

沒有太囉唆的叮嚀,只有幾句,跟你說過好幾次的:

 

凡事安全第一、量力而為。

睡飽、穿暖、少吃冰冷食物。

有困擾,要跟家人、朋友或英國的「家人」、朋友說。

 

帶著媽媽和所有人的祝福

把握、享受這一年的豐富

把經驗帶回來跟大家分享

 

上天護佑你追逐夢想之旅                  101 08 03

媽媽2s  

☆ ☆ ☆ ☆ ☆ ☆ ☆ ☆ ☆ ☆ ☆ ☆ ☆ ☆

幾個月前,懷玉不知道從哪裡得知

高二英文課本裡,有麥克阿瑟的為子祈禱文,

她跟慧日、執中說很喜歡這篇,也跟我說。

我說:「這篇文章的譯文,媽媽從小就會背……」。

 

有記憶以來,這篇譯文,就貼在爸爸診療桌最靠近他的一角,

因為年久而氾黃,

儘管四邊被爸爸用透明膠帶重複貼上,仍有點破損。

 

那時不懂得問、後來沒問,現在也無法問的是

禱詞內容,是不是他教養我們的目標……

 

很多段落,我都非常認同,

但如果要我說,我只會說:

請慈悲的上天

賜給我子女

身心靈的平安喜樂

 

 

找了很久,才看到這篇和幼時背誦相近的譯文;

印象中,我背的最後一句是:

然後,作為父親的我,才敢輕聲的說這輩子,我沒有白活。


為子祈禱文                              麥克阿瑟


請萬能的主

使我的兒子足夠堅強,知道什麼時候他最軟弱;

足夠勇敢,在他害怕時能夠自持;

使他成為一個勝不驕,敗不餒的人。
 
請使我的兒子能夠不以空想代替行動;

使他認識祢,也認識他自己是知識的基石。

我祈求,

不要讓他走上安逸舒適的道路,

但讓他接受困難及挑戰的磨鍊及刺激。

讓他從中學習,在風暴中站立起來,

讓他從中學習,同情失敗者。

請使我的兒子心地純潔,目光遠大,

使他在學習指揮別人前,先學會自治,

使他成為一個可以矚望將來,但永不忘記過去的人。

如果他能做到以上所說的一切,

我還要祈禱上帝

賜給他充分的幽默感。

那樣

儘管他可能經常保持嚴肅,但不致於讓他自己過於嚴肅。

賜給他謙恭,使他可以長久記住:

真正的偉大是單純的,

真正的智慧是坦誠的,

真正的力量是謙和的。

然後,作為父親的我,才敢輕聲的說

我這輩子沒有白活。

Build me a son, O Lord, who will be strong enough to know when he is weak, and brave enough to face himself when he is afraid; one who will be proud and unbending in honest defeat, and humble and gentle in victory.

Build me a son whose wishbone will not be where his backbone should be; a son who will know Thee , and that to know himself is the foundation stone of knowledge.

Lead him I pray, not in the path of ease and comfort, but under the stress and spur of difficulties and challenge. Here let him learn to stand up in the storm; here let him learn compassion for those who fail.

Build me a son whose heart will be clear, whose goal will be high; a son who will master himself before he seeks to master other men; one who will learn to laugh, yet never forget how to weep; one who will reach into the future, yet never forget the past.

And after all these things are his, add, I pray, enough of a sense of humor, so that he may always be serious, yet never take himself too seriously. Give him humility, so that he may always remember the simplicity of true greatness, the open mind of true wisdom, the meekness of true strength.

Then, I, his father, will dare to whisper, have not lived in va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jen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