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533510-3362910
(後排左數第三個是Max)
國立武陵高中昨天舉辦高三成年禮,來訪的姊妹校法國土魯斯歐然那高中24名學生也獲邀參加,他們體驗中華傳統文化成年禮的活動,覺得無論形式或意境都有豐富的內涵,其中兩人是第2次參加訪問團,上台秀中文時說「不要吃臭豆腐」,語調和表情惹得師生大笑。 

日本廣島縣教育局官員昨天也在中日交流協會安排下,拜訪武陵高中,正好遇上成年禮,他們透過翻譯全程觀看每個禮儀與解說,覺得這對高中生是很難得的體驗,不但能認識自己國家優良傳統文化,還有勵志、教化人心的效果。 

武陵高中成年禮由校長林繼生、家長會長呂朝福主持,校方送給學生6件禮物,林繼生說明每1件都有內涵和寓意,例如印章代表獨立自主,從今以後要為自己的言行負責。 

校方還送學生望遠鏡,林繼生說,這代表要能把現在和未來連成一直線,不要走迂迴冤枉路。保溫杯代表鼓勵青年學生要擁有熱情,而且要長久。 

呂朝福稱讚學生們有好福氣,「3年前進來時已經是抽到上籤」,經過努力學習又是上上大吉的籤,他用林校長搜集廟宇詩籤精華版的文字,「萬里鵬程君有分、三年寒窗用力深、青雲有路終須到,正是榜上第一人」,祝福學生能錄取理想的大學。 

武陵高中第1屆科學班今年畢業,學生鄭育展表示在武陵過得很充實,高二時曾擔任成年禮志工,今天成為「主角」感覺很特別也很好,希望能做最後衝刺考取好的大學。

文見 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3/8533510.shtml

—————————————————————————————
所有高三同學都參加成年禮,
得到一個「包高中」禮盒,還有一頂帽子,
法國同學們也都有一份。

禮盒是「義美」的,裡面有粽子、包子和綠豆糕。
想不到義美有這種產品!

包中禮盒s

糕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jen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