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伯伯:
我會盡力把您說過的話做個文字記錄,讓您的思想和人生態度給更多人分享,
啟發他們,做為他們生活的參考。
 
我讀哲學系,您喜好文史哲,我們有許多共同的話題,也有相似的價值觀;
我很高興有您這位忘年之交,也很幸運得到您的看重和愛護。
 
您是我尊敬的知識份子典型。
我一直以為,人不能獨善其身。
『有千百人之力,則服千百人之務』,知識份子應比一般大眾,有更多的社會責任,
而且悲天憫人的心是社會需要的,也是少有的;
您正是有慈悲心,關心社會、國家乃至全人類未來的可敬知識份子。
 
您因為身體狀況不穩定,一直無法定下心來寫「千年之憂」和回憶錄,
但我和H做為最近身的聽眾,獲益良多,
我們都把這些話記在心裡,和孩子們分享。
您對我女兒的鼓勵和期許,我都一一轉告,
我自己也不會放棄對社會的可能正面影響力。
 
我已經請H把以前的訪視記錄複印,讓我回家整理,暫時當您的代筆者。
我書讀得不多、文筆不夠好,但請您放心,我會認真記錄,
讓您的精神有另一個延續的管道。
如果您允許,我會把我們的合照附在文章後面。(請在此停下來,詢問他的意願
 
您安心調養身體,我會為您祈禱,希望您不要受太多身心靈的苦痛。
雖然您在加護病房,不能常看到家人、朋友,
可是我和其他關心您的人都時時祝福您。
不舒服的時候,想想我們,我們的心跟您在一起。              
                                                                                                                  貞貞
 
—————————————————
請居家護理師去加護病房探視S伯伯時代唸,並印下來給伯伯看。 5/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jen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