妹妹說,現在感受到什麼是網路酸民了。

她的「戰友」陳必澄上報。

陳必澄和她在武陵英文作文比賽中名列前二名,

得以同時參加全國英文作文北區組的比賽(分北、中、南區),

最後,同時躋身六名優勝(第一名)當中。

新聞如下:

指考成績公布 武陵第三類組榜首無緣台大醫

〔記者謝武雄、周敏鴻/桃園報導〕大學指考昨天寄發成績單,武陵高中陳必澄是桃園市第三類組榜首,考得五四六.三分(含國文),但因為台大醫學系要參考學測的國文成績,導致他只能選擇台大牙醫系;陳必澄無奈地說,在這樣的制度下,就算指考滿分也不能讀台大醫學系,很遺憾。

陳必澄無奈 選台大牙醫系

今年各大學的醫學系,多數都不採計指考的國文成績,台大等多校的醫學系規定學測的國文成績要達到頂標或前標;陳必澄失望地說,他學測的國文未達頂標、前標,就算指考分數再高,都與台大、陽明、成大、北醫、長庚等校的醫學系無緣。……http://news.ltn.com.tw/news/local/paper/898895

新聞上報後,陳同學說,看到很多malicious comments,

而有一些同學好友為他平反。

好友路見不平,為他發聲,很正常,

若自己輕鬆地回個幾句,那也還好,

要認真地說明、反駁,我覺得就不用了。

因為

一,媒體報導不盡正確,也不夠詳實,以此為本的評論不免有所扭曲。

二,「需要」或「能夠」對天下人解釋自己的處境、心態……種種嗎?


網路發達的時代,酸言、流言滿天飛,

「人不知而不慍,不亦君子乎?」

這可以提醒我們,忽略那些,笑笑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jen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