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全場s.jpg  

「音樂童年 快樂人生」  97年6月29日  希望庭園  大雨的午後

 

拼湊……  

用心去做的,我不忍扔掉,

會場撕下來的字,回家後,辛苦用膠帶拼拼湊湊貼回去。

 拼湊s.JPG

再移到家中三樓通四樓的樓梯轉角處,它們可以一直在那裡 。

  

幾封信……

Sent: Saturday, June 28, 2008, 10:24 AM   Subject: 音樂會

媽媽:

我覺得好煩喔,每天都練兩次,我有時候都覺得頭好像要爆炸了,很想把小提琴砸爛,還好剩下沒幾天練,不然的話,我幾乎要受不了了!

Whale36 2008/06/28

(妹妹喜歡職棒中信鯨隊Whale的36號球員倪福德,所以自稱Whale36 )

  

Sent: Saturday, June 28, 2008 5:08 PM   Subject: 心態問題

妹妹:

老實說,我不知道要如何安慰你。  

我覺得你的煩是來自心態上的抗拒。

如果你真的去想想,所謂「每天練兩次」,並非真的每天如此,

再者,「練兩次」的時間又有多長?我想加起來不會超過兩小時。

針對一個名義上屬於你自己的獨奏會,

相對來說,我參與了六首的伴奏練習,如果加上舞蹈,可能超過一半的份量,

再想想兩個男生,擔任配角的角色幫你服務,讓你表現,也花了許多時間去排演。

如果真要算起來,我們的付出不是相對更多嗎? 

常常說,對於無法逃避的事,就是要接受和面對它,

你之所以煩,是因為不主動去做,以致於覺得老是被要求,

否則,一天這麼長的時間,沒做其他事,練兩次應該不是負擔。 

學習去調整自己的心態,雖然只剩下半天了。

我如此用心幫你們,尤其是以你為中心辦活動,

前前後後想了做了零零碎碎的一千件事情了,和花了上萬元,

你若不積極參與,更不去珍惜和感謝,我想,心裡最不好過的應該是我吧。

小提琴練習的成果屬於你自己,如果你覺得有壓力,我想也就算了,

不過共同表演的部分,屬於大家共同的成果,必須一一做最後排演。 

媽媽

  

Sent: Saturday, June 28, 2008, 5:12 PM   Subject: 最後衝刺

我也注意到你的情緒了。 

看看我的情緒控制,

我的事情又多又雜,除了準備音樂會,顧你們顧阿公還有前陣子黑黑鬧脾氣。

我的責任更多更繁重,可是我沒有逃避,得想辦法去面對和一一解決,

剛剛睡了一下,驚醒過來,就下來做海報了。 

人生當中,除了學業,還有學習不完的東西……。 

媽媽

 

Sent: Saturday, June 28, 2008, 5:30 PM   Subject: 回首

妹妹:

有些事情是這樣的:回首時,無限美麗。 

辦這樣一個音樂同樂會,我自信讓你們在長大回首時,是一個美好的回憶。

美好豐富的童年回憶,是一生的資產,

這句話不是說說而已。

我總是努力的累積你們的資產。

 

或許你現在覺得累,

或許親友老師或家長對我的認同和讚美,無法取信於你,

但是我自信,將來有一天,你會懂我的用心。 

媽媽

 

那三個星期的準備……

一年前大概就想過,要在懷玉小學畢業的暑假,辦個階段性的回顧音樂會,四月底,因為原來的小提琴老師赴美進修後,與新老師之間的銜接發生一些困擾,我再度想起這件事,並決定讓妹妹暫時停止新的學習,先辦音樂會,再去思考國中的學琴問題。

很多事情都要謝天,包括找場地。五月底在找場地時,突然想起曾在一家有鋼琴的西餐廳用餐,那兒有個小舞台……。獨奏會要邀請親朋好友老師同學,平常辦家庭音樂會的客廳,顯然不夠容納,可是去到「希望庭園」,被問起大概有多少人時,我沒有自信的回答說「50多個吧」,再環顧四周,這人數在那空間中,顯得很少很少。不過這個有舞台有鋼琴,外面有花園和草地的場地,我非常喜歡,馬上就決定下來。

因為臨時參加6月7日在大安公園的佛拉明哥表演,我必須積極練習,使得音樂會的準備時間,事實上只剩下三個禮拜。

邀請卡的製作,不熟悉photoImpact的我,花很多時間去處理封面的照片和文字,加洗並貼上一張三胞胎和音樂之間的代表性照片,並且列印上節目表。音樂會時間是兩個小時,挑選曲目上,除了有兩首我的指定曲:「聖母頌」和「甜蜜的家庭」之外,懷玉在最近兩年學的曲子中選擇幾首喜歡的,一首一首拉,去量時間,發現時間超過一小時後,刪除了兩首較長的曲子:旦克拉的六段曲調變奏和貝里奧的曲調變奏,換成舒伯特的樂興之時及菩提樹。曲目編排上,除了開場的「快樂人生變奏曲」及終曲「甜蜜家庭變奏曲」外,我把它分為兩部分,上下半場各以「台灣頌」和「聖母頌」為首,獻給共同的母親——台灣和個人心目中的聖母。舞蹈表演安排在兩首難度較高且演奏時間較長的曲目之後,讓妹妹休息,也讓聽眾的耳朵可以暫歇。

 台灣頌(mp3錄音,聲音悶悶的……)

曲目介紹中,著名的音樂家必須做內容篩選,但兩位較冷門的音樂家,上了英文網站也只找到一些比較基本的資料。這些簡介,包括solea por bulerias和摩爾人之舞介紹,以及開場結束和串場的一些話,都事先寫稿,一一唸過,算出所需時間,以確定加上安可曲及中場休息,音樂會能在兩小時十五分鐘之內結束。

孩子幫忙的是做海報。他們選了自己喜歡的字體,配上我選出的六張照片,各做一張「指示牌」上的海報,這三張最初完成的海報,我非常寶貝,但因放在室外,被雷雨打濕,最後只能搶救照片,甚至遺失了兩張。

寫舞台上的主題字「音樂童年 快樂人生」,日和中花了很多時間,後來為了爭取時間,「節目表」、「陳懷玉violin獨奏會」和「簽名紙」都是由我來寫,孩子們去描、畫和剪,「童年回憶」則由懷玉負責。

因為獨奏會的另一個主題是告別童年,所以我找出孩子過去的作品,包括多年來收藏的、孩子年節送的卡片。我們一起從過去的相簿中,找出代表性照片,包括出生兩三年內,以及跟音樂活動相關的相片,加上幾幅畫,陳列在作品區。

小時候.jpg 

簽名處的照片則選擇以妹妹的演奏為主。

簽名.jpg 圖:慧日小時候畫妹妹拉琴。

克里s.jpg 瑞梅聖誕s.jpg 

玩具交響曲s.jpg 獨奏s.jpg  

裝飾方面,小孩周歲的放大合照和達文西的畫作,在台上,代表音樂會的主角三胞胎和我母親的形象。貝多芬的青銅雕像跟著爸爸一起進入會場,我把它放在舞台的節目表上方,一個醒目的位置,那是爸爸最崇拜的音樂家。

上半場s.jpg 

  聖母.jpg 貝多芬 s.jpg   

點心區的裝飾大多跟音樂有關,也擺上小孩三年級的陶瓷作品。點心和糖果是陸陸續續買的,前一天才準備的,是不好保存的蛋糕和麻糬。

帶了妹妹過去比賽的獎盃,那是學習小提琴中的一小部分記憶,但對孩子是重要的鼓勵。

我們到愛買拿了好幾個紙箱,裝以上布置用品和點心飲料,道具和服裝也裝了一大箱,我的三套舞衣和配件,孩子表演卡門和愛爾蘭組曲的衣服,及手鼓鈴鼓響板絲巾等。

還有一小箱,是我從台北蓮花基金會提回來的,很重的數十本生命月刊,和數十份我的生活心得分享。

每一箱都很重要,但最最重要的在我隨身的大包包裡,包括妹妹的琴譜和我的伴奏譜,3張舞曲CD、開場的波伽利CD和終場的貝多芬第九交響曲,播放CD的提示清單,兩份我的串場詞稿,以及日和中在節目進行中要負責的「雜務」清單:詳細列出何時要移動麥克風譜架或翻譜換裝等。

 

最後十天當中,我們到「希望庭園」做了三次「不完整」的綵排,第一次,懷玉忘了帶琴,只能走位;第三次,慧日忘了帶懷玉和我的譜,也只有走位。第二次,我們練習了完整的節目,除了我的串場。天氣很熱,只有一支電風扇轉著吹,四個怕熱的母子汗流浹背,猛喝水,最後一次,好心的老闆多送了一大瓶礦泉水給我們喝。這三次綵排讓我們熟悉了表演的場地和站在台上的感覺,包括在家裡做的幾次走位,目的是盡可能排除阻礙節目進行流暢性的因素,尤其重要的是,幫助我們做出一張明確的「雜務清單」。

三個禮拜的準備之後,29日早上八點半,我們五個人帶著幾大箱的東西和剪刀膠帶等,做第一階段的布置,包括貼海報、擺置作品、試麥克風位置、調整鋼琴角度,和準備好鋼琴屏風後面的休息區兼後台換裝區。特別要提的是,當我布置到一半,突然看到有人「扛」著兩個好美的大花束進來,我直覺想,應該是走錯地方了,那人卻問:是不是有一個叫陳懷玉的同學……。原來是爸爸四個好朋友送的花,我當場驚喜地流下淚來。朋友們肯來參加,就是我們最大的榮幸了,怎知還如此看重我們……。

立花s.JPG 

回家休息一個半小時後,十二點半再到現場完成最後的布置,主要是準備點心飲料和裝飾作品區。

回憶.jpg  

作品點心區s.JPG

一點半開始,陸續有朋友到達會場,孩子們也很高興的跟同學聊天,可是我在家裡就告訴他們,一點五十分,我們得進入「後台」,沈澱心情,準備上場。或許這只是我個人的需要,我膽小,怕一上台就把要說的話忘得一乾二淨。

 

練琴和練舞

原先設定的主題,是懷玉的小提琴回顧獨奏會,與把目的設定在「與小朋友同樂」的家庭音樂會完全不同,因此除了避免出現日和中的其他樂器表演(如陶笛直笛鋼琴)或合唱,也不在正式節目中排入趣味性的演出,而是挑選有意義或難度的曲目去做編排;也就是,除了一些短曲,懷玉是得花時間去練習的,尤其是G小調小提琴協奏曲(韋瓦第)、A大調小提琴奏鳴曲(韓德爾)和A小調小提琴協奏曲(阿克萊)的某些小節。

妹.jpg 

妹2.jpg 

上課期間,懷玉的練習時間不超過四十分鐘,也沒有天天練琴,到獨奏會前一個禮拜,積極做準備時,即使一整天在家的時間,只做早晚兩次、不到兩小時的練習(一次與我合奏以及共同表演部分,一次單獨練習),到最後幾天,竟也形成她的負擔,我明顯察覺到她的情緒變化。在她寫信告訴我之後,我連續回了三次信,一方面鼓勵她做最後衝刺,一方面告訴她,她也可以選擇不再練習。或許對小孩子來說,一個小時曲目的份量,是很重的,尤其是我們並沒有挑簡單的曲子充數。因為她的「煩」,於是最後一天,我們只做共同部分的練習,這時候,她就玩得很開心。

我平常練舞的時候,孩子會聽到重複播放的音樂,所以對每一支舞的旋律都很熟悉,還喜歡模糊地跟著西班牙歌詞唱。他們也常在旁看或跟著跳,因此甚至對特定的動作和節拍有印象。我練舞的時候,他們就唱、拿樂器打節奏或跟著跳,他們的動作真是又可愛又好笑!

打鼓s.JPG 

但是我的動作,也常常成為他們取笑的對象。

跳「摩爾人之舞」,妹妹總拿條絲巾跟跳,前一晚還問我,音樂會當天可不可以像在家裡,提示她動作,我說不行,我要認真表演……。剛學這支舞的時候,我曾經給他們一人一條大圍巾或毛巾,跟著我做動作,四條「巾」在客廳裡飛舞,我們的笑聲也洋溢在客廳裡。

妹伴舞.jpg

肚皮舞,在家跳是一回事,上台是真的需要勇氣的。

摩爾人之舞s.jpg 

摩爾.jpg  

摩爾人.jpg 

Solea por bulerias雖然緩慢,但卻是一支難度較高的舞。佛拉明哥不同曲式有不同的拍子和重拍,掌握節奏和重拍是絕對必要的,動作下對位置,舞才「對味」,而這對初學者卻是困難的。雖然我算是節奏感不錯的,但開始練習這支舞時,也要很認真才能聽出它的「十二拍」和四個重音,而複雜的踏腳動作中,並不全是一拍一個腳步,更增加難度。認真聽拍子,就忘了舞步,怎麼辦呢?曾經要孩子背對著我,不要被我的動作干擾,穩定地重複數「十二拍」,幫助我確定動作是否確實合拍,這樣的練習讓我去熟悉和確定一連串舞步的「感覺」,然後再忘掉拍子、和著舞曲跳,經過一段時間,我才真正清楚地掌握拍子和舞步的配合。這支具有挑戰性的舞,上台時,我還是出了一些錯,瞄到後台的孩子竊竊私語,他們發現了……。

solea2.jpg solea3.jpg    

帽子舞是兩年前學的,幾年來,前後學了十支舞左右,幾乎都忘了,這支舞算例外,比較常跳,畢竟為了這支舞還買了一頂西班牙帽子。上下兩段的舞曲中,節奏由沈穩優雅轉為輕快風趣,三個孩子都很喜歡,在家裡會跟著哼唱;我並不是很喜歡這種曲式,但記得上課時,老師曾經稱讚我跳得還不錯。

CIMG帽子舞s.jpg  

卡門和愛爾蘭組曲,是在家庭音樂會中表演過的。「卡門」的部分,以前是配合著講故事,一段一段表演,這次因時間關係,只演出「哈巴奈拉舞曲」,但沒有演唱。愛爾蘭組曲結合了數首短曲,這些短曲是移民新大陸的英國人帶來的家鄉味民謠,在小酒吧裡即興演出,是十九世紀美洲的音樂主軸,二十世紀又被重新整理和重視。愛爾蘭的踢踏舞團在「舞王」「火焰之舞」中採用很多這類型的配樂。懷玉的新老師是古典樂出身,對這類民俗音樂卻很有興趣,也在做研究,雖然才教懷玉短短三個月,但引領我們接觸這方面的音樂,也讓我們多認識了一個可以親子同樂的音樂形式,我非常感謝他。

愛爾蘭s.JPG  

甜蜜家庭變奏曲,練習時,日和中唱得很大聲很投入,鄰居說聽了很感動,以為是聖歌之類的。平常唱得有感情,當天卻笑出來,原來是慧日看到台下同學在叫他,對他揮手對他笑,慧日忍不住,只好把頭偏向一邊,不看台下……。

甜蜜的家庭s.jpg  

 

我想說的……

幫妹妹辦一個「回顧性的」獨奏會,附帶是三胞胎告別童年的同樂會,起初,這就像舉行「與同學同樂」的家庭音樂會一樣,只有明確的目的,沒有內容,「硬體」上,如製作海報、綵排、準備餐點等,花了一部份的時間,「軟體」上,在節目表確定後,除了多加練習以提升節目品質,在曲目介紹之外的幾段話,我花了很多心思。這些話一方面要配合曲目,有一個主題和思想的連貫性,一方面也要控制在一定的時間內。篩選之後,我寫了四段文字:音樂對我的意義、人生以快樂為目的、幫妹妹伴奏,以及介紹安寧療護的觀念。 

音樂給我很多喜樂和慰藉,音樂也帶給我快樂和美好的親子生活。爸媽喜歡古典樂,我聽的音樂類型比較雜,只要引起共鳴,我便喜歡,也跟孩子分享。會關起燈在黑暗中一同聆聽令我感動落淚的曲子,也常隨著歌曲唱,或起舞,多年來從童謠跳到七紗舞到佛拉明哥,周杰倫的歌跳,貓王的歌也搖,不管怎麼跳才對或好看,跳得高興就好。把「音樂」介紹給孩子,讓它進入我們的共同生活,真的讓我在陪他們成長的這十二年中,輕鬆許多,也帶給我很多幸福的時刻。這是孩子的「音樂童年」與我。

獨奏會的另一主題是「快樂人生」,一方面是指,「音樂」帶給我們快樂人生,另一方面也有其獨立意義:讓我們都擁有快樂的人生。「人生以快樂為目的,只要不為他人帶來負面影響」,的確是我常跟孩子們強調的。近年來爸爸頻繁進出病房,我深感人生之無常,在那些擔心和煎熬的時刻,我經常處於心力耗竭的邊緣,待爸爸穩定後一段時間,才能回復正常生活和體重——焦慮使得我飲食失控。無常帶給我的啟示,就是要更感謝、珍惜和把握「平靜的生活」,盡義務之外,我善用時間做自己想做的、喜歡的事,過得快樂,累積能量,除了因為富足而自然能與他人分享外,也儲備面對下一波無常的力量。我誠心祝福大家擁有快樂人生,因為知道,這樣的幸福,不只是靠自助人助,也需要天助。

其次提到的,是幾年來為懷玉伴奏的動機,初期是為了與她同樂;參加比賽時的伴奏,說是為了幫她壯膽(其實她不怕,我才怕),真正目的則是穩定拍子和提醒強弱;到後來,伴奏是為分享我對曲子的感受,或提示她一個真實生活經驗中的意象,讓她透過自己的感覺去詮釋樂曲。懷玉還非常孩子氣,粗線條、不敏感,也很有自己意見,要進入一首曲子,除非她真的有所感受,否則就會說「不喜歡,不要拉這首」。即使與她分享對樂曲的感受,對她的影響有限,但更廣泛的來說,,我不只與她交換「音樂心得」,而是「生活經驗和感受」,對我而言,這是一個母女深刻對話的時間。伴奏的意義既然在此,達不到科班出身伴奏者的水準,也就無所謂了。一般參賽者,大多在賽前不久才與伴奏者做合奏練習,妹妹和我因為練習機會比較多,默契常常是比別人更好的。在眼神和音樂中的無言交流,當出現觸動內心的高峰經驗,我眼淚就不自禁地流下,那是美妙的時刻。

伴奏s.JPG 

演奏前s.jpg 

合奏s.jpg 

伴奏1.jpg

伴奏.jpg 

伴奏2.jpg 

台灣頌s.jpg  

一直想讓更多人知道「安寧療護」,因此自然會把握這次聚集許多親朋和老師同學的機會。在有限的時間裡,,我不得不捨棄一些重點:雖然安寧療護目前是針對癌末病人,事實上,目標是把這全人全家全程全隊(團隊)的照顧模式,推廣到所有的病人。我在接觸這些相關資訊和實際例子時,看到癌末病人的心態,更體會「提早為死亡做準備」的重要。「為死亡做準備」並不可怕,其實,只是從「用心過好沒有遺憾的生活」開始;當深刻認知死亡之必然和生命之無常,就會更積極的善用此世的生命。蓮花基金會的課程和資訊,還包括對照顧者——病人親屬的關懷,我從中瞭解病人家屬共有的身心壓力和困境,以及針對這些可能尋求的支持和出路。

基金會並努力推廣經過立法院通過並公佈施行的「安寧緩和醫療條例」,其中包括末期病人可立意願書來選擇「安寧緩和醫療」(緩解、支持性醫療)、簽寫「不施行心肺復甦術同意書」(並登入健保卡),以及醫師應將治療方針告知病人及家屬、病人明確欲知病情時應與告知等等。這部分也因時間關係無法詳談,所以很希望朋友們隨手拿本「生命月刊」,透過雜誌去接觸更多資訊。

 

29日那一天……

羅s.jpg

場內.jpg 

鄧s.jpg 

同學.jpg 

詠s.jpg 年紀最小的聽眾  

獨奏會當天,出現了一些意外。最大的意外,是停了幾天的雷陣雨,竟然在演奏會開始前後,毫不留情的洩下。大雨除了增加親友們交通的不便,也讓我們恍然,看起來漂亮的紫色天花板垂飾上方,是鐵皮屋頂。雨聲打在鐵皮上,甚至大過琴聲,雷聲也迫使我必須中斷講話。在這些事前沒有料到也無法控制的環境中,我一度擔心影響小提琴音量和懷玉的情緒,孩子卻說「媽媽,雨聲聽起來好像拍手的聲音喔……」。

當我不再把大雨視為干擾因素,突然發現,一個溫馨的空間裡,專注在同一件事的朋友們,因為雷雨的包圍,更顯貼近;相較於「天不時」,此刻的「人和」出現了令我感動的美感,我反要感謝上天的美意!

因為大雨,有些朋友沒有從簽名處的門進入會場。後來努力從照片和印象中搜尋哪一位朋友沒有簽名,我們想知道所有光臨的親友,因為,對每一位朋友,我們都要表示由衷的謝意。

簽名s.jpg  

有沒有忘了簽名的朋友?)

小的意外,包括穿肚皮舞衣時,不知怎麼變很奇怪,最後只好盡量往前拉,不得不露出……。

背影.jpg 

慧日在表演卡門前的換裝延誤了一些時間,使得台上的執中,等待時不知所措……。

大雨把立在室外的三張指示牌打濕,會後無法全數搶救回來……。被雨林濕.JPG 

記下這些稱不上遺憾的意外,它們也是獨奏會記憶的一部份。 

籌辦這個獨奏會,我是下了決心的:不去擔心爸爸的身體狀況是否有變化。感謝天,當天,行動不便的爸爸在兩個弟弟「保護」下,衣服上雖有幾滴雨水,獨奏會開始前幾分鐘,到場了,和親友歡聚,一起看三個孫子的表演。

爸jpg.jpg 

但另外有一個重要人物沒有參加——全家人最喜歡的麒麟,

他身負「看家」重任。

麒麟看家s.JPG 

 

從一個沒有具體內容的框架  到獨奏會整體的呈現

是一個憑藉意志去實踐的過程

我喜歡音樂,喜歡畫畫、作海報,喜歡親子活動,喜歡與朋友共享美好時刻。獨奏會從無到有的過程,一切都不辛苦。但,如果沒有聽眾觀眾,便失去了自娛娛人的初衷,也沒有機會成就一個表演者與聽眾觀眾間「共鳴、交響」的境界。

以興趣或消遣為目的而學習的音樂和舞蹈,我們知道,當呈現時,要表現的是「用心和誠意」,而不是「專業」。如果我們的用心和誠意,讓各位看到了,進而感受到了,對我們而言,就是一個「成功」的演出。

準備的過程,本身就是一個值得回味的記憶,再加上獨奏會當天,朋友們真的感受到我們誠心的邀請,願意前來參與這屬於家庭式的聚會,在大雷雨中,和我們共度要珍藏一輩子的幾個小時,除了非常感動和感謝,我要說,因為大家的光臨,使得這「從無到有」的音樂會,有一個「完整」的實踐。

妹妹說,第一次感受到「當明星」的滋味,收到那麼多的花束和禮物……。很多禮物,不知道是哪位朋友所送,無法一一表達謝意,十分抱歉。再次跟各位說:謝謝你們的看重!謝謝你們的熱情!

CIMG好朋友s.jpg 

獻花s.JPG

花.jpg  

我一向膽子小,不敢在眾人前面說話,獨奏會結束後,瑞典說,他確定,我已經完全不怯場了……。我為什麼變勇敢?可能是因為幾年來在學校講故事的經驗,可能是因為稿子自己寫,也大致記熟了,但更重要的原因應該是:我沒有講客套話場面話,只是講真心話——對一群我的親戚朋友和小朋友們。

瑞典因為工作繁忙,幾乎沒有參與準備工作,最後一天,我趕緊交代了兩個重要事項:一是拍照,一是播放CD。拍照的重點是:多拍,不斷拍,聽眾席分區、各拍兩次,能錄就錄。CD的播放,我寫了一目了然的清單,讓沒有參與綵排的他,能適時播放正確的CD。我要感謝他,把這兩項重要工作做得很好,留住許多一瞬及過的畫面,讓我的舞蹈表演順暢進行,並在最後播放加大音量的貝多芬「快樂頌」,傳達我最大的祝福與心願:希望大家擁有快樂的人生,希望大家如席勒的歌詞中所說的,在歡樂中不忘「四海之內皆兄弟」的博愛精神,希望大家在女高音層層疊疊高揚的歌聲中,體會到神性和宇宙間的愛…。

會後帶回的不只是原有幾大紙箱的東西,

還有花束和禮物,和感謝,和滿心感動。 

IMG_回到家s.jpg  

                       再次謝謝大家!

            ☆ ☆ ☆ ☆ ☆ ☆ ☆ ☆ ☆ ☆ ☆ ☆ ☆ ☆

                         邀 請 卡  

邀請卡正面紅色紙定稿s.jpg  

       :

您好,我是懷玉的媽媽。

成長在一個愛好音樂的家庭裡,使得我與「音樂」成為密友,結婚生子後,便把這位好朋友介紹給三胞胎孩子。他們在與我一同唱唱跳跳的音樂生活裡,一天一天長大,轉眼間就要升上國中,懷玉學習小提琴也已經五年了。我希望以「獨奏會」為懷玉留下階段性的紀念,也以這親朋好友、老師同學們齊聚的歡樂時光,作為三個孩子的「小學畢業禮物」。

「音樂童年 快樂人生 」有懷玉的十二首小提琴獨奏,和我的兩支佛拉明哥舞蹈,會場陳列孩子們成長過程中的作品及照片,並備有簡單點心飲料,誠摯邀請您闔家前來。

您們的參與 是我們的榮幸

時間:6月29日 下午2點—4點(1點30分進場)

地點:希望庭園喜悅館

(楊梅鎮新農路66號,大同國小對面 03-4856688,

交通資訊見:http://034856789.travel-web.com.tw 

               

                   ∮ 節 目 表 ∮

                         快樂人生變奏曲

台灣頌(蕭泰然)                   ★ 聖母頌(巴哈—古諾)

G小調小提琴協奏曲(韋瓦第)    ★ A大調小提琴奏鳴曲(韓德爾)

Solea por Buleria(佛拉明哥)  ★ 摩爾人之舞(佛拉明哥—肚皮舞)

菩提樹(舒伯特)                   ★ 樂興之時—俄羅斯歌調(舒伯特)

G小調小提琴奏鳴曲(艾克斯)    ★ A小調小提琴協奏曲(阿克萊)

                          甜蜜的家庭變奏曲

                                Encor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jen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