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冠軍賽.jpg 

西班牙對荷蘭的冠軍戰,7月12日凌晨,趴趴陪觀戰的懷玉。

 

懷玉二個月前開始剪報,我一直以為她蒐集NBA世界大賽的資訊,

後來才知道,她剪的是世足賽32隊的介紹,包括世界排名、球星等。

 

世足賽開戰是在孩子第三次段考前,而且很多比賽都在凌晨進行,

孩子只看了幾場比賽的片段。

看世足s.jpg 趴趴陪孩子們

孩子吃零食,趴趴眼尖,馬上就跳過來,想分一口。

吃s.jpg 

有時趴趴陪到一半,就睡著了。

睡著s.jpg 慧日惜惜,趴趴真幸福。

 

妹妹最關心戰況,尤其到了中段的淘汰賽,她更緊張,

因為擔心支持的阿根廷對會被淘汰。

她甚至請了隔天早上第一節課的假,完整看完凌晨2點半到4點半的比賽,

免得造成「四年以後再見阿根廷」的遺憾。

幸好那一場,阿根廷以3比1贏了對手墨西哥。

 

去花蓮的第一天晚上,進了飯店,我馬上打開電視,確定電視機沒問題,

因為當晚是阿根廷對德國的比賽;

我支持德國隊,三個孩子全都喜歡阿根廷隊。

那一場,德國「跌破專家眼鏡」,以4比0大勝阿根廷,

我雖然支持德國,但在失望的妹妹面前,掩飾了原有的興奮。

阿根廷被淘汰後,孩子轉為支持西班牙隊,

慧日最欣賞西班牙前鋒David Villa,平常踢球時還自稱Villa呢!

西班牙每場都驚險贏過對手,進入到冠軍賽。

 

四年前世足賽期間,凱買了一個足球。

足球.jpg 玉.jpg

那年,妹妹從學校撿回麒麟……,

世足賽尾聲,麒麟大約四個月大,

半夜,他陪著睡眼惺忪的孩子們看冠軍賽。

陪看世足賽s.jpg 四年前,孩子還很稚氣。

陪到睡著了。

陪看s.jpg 

想睡s.jpg 

 

今年,我們也買了一些世足紀念品。

紀念品.jpg 

球衣很漂亮,但法國隊早早就淘汰回國了。

法國.jpg 法國2.jpg

阿根廷球衣缺貨,只買到女足國家代表隊的長袖外套。

阿根廷女足.jpg 

阿根廷國家隊的隊徽。

隊徽.jpg 

大足球和小足球。

足球.jpg 趴趴睡在後面沙發上

小足球.jpg 

 

慧日和執中沒那麼迷,常常只有妹妹一個人看比賽。

陪懷玉s.jpg 

冠軍賽,只有妹妹和我半夜起來看,

趴趴又是當然的「陪看者」。

妹妹抱s.jpg 

慧日說:「比賽最後五分鐘要叫我起來……」,

他要看勝負分曉的結果和頒獎典禮。

平手,延長加賽30分鐘後的最後五分鐘,我沒上樓叫慧日,

我想,進入精彩又殘忍的PK賽時,再叫醒他,

想不到,就在比賽結束前四分鐘,西班牙踢進致勝的一球,

懷玉趕快上樓叫日中,再衝下來看……。

孩子們很興奮,大聲談笑,把原本睡著、縮成一團的趴趴吵醒了,

他睜開眼睛,只是懶得動。

醒.jpg  

  

5月3日,凱買了有Kobe簽名的小籃框當生日禮物,黏在牆上,

開封.jpg 

小籃框.jpg 

自此之後,日和中每天都會進行激烈的「家庭式自創籃球賽」。

日投籃.jpg 

偶爾妹妹也會加入。

投籃s.jpg 

世足賽這段期間,小籃球被拿來當作足球,又踢又頂的……。

 

四年後,是孩子考大學那年,

那時候,不知道他們長多高?

那時候,不知道還會不會半夜起來看球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jen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