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adys.jpg  

趴趴安靜的時候,很淑女的樣子,我們叫她「Lady Papa」。

 

趴趴來我們家已經一個多月了,她「好棒哦」。

剛來的時候,她常常趴下,接著就漏尿,

而且,理所當然的,到處亂尿尿,

訓練她在廁所報紙上尿尿,讓我很挫折,幾乎要放棄,

就盡量讓她在花園有磁磚的地方尿尿便便,再洗腳,再沖洗、拖地,

每天好幾次。

我開始跟瑞典抱怨:

那天是你決定要養的,現在都是我在把屎把尿,

上班的上班,上學的上學,我又不是整天閒閒,還要……。

 

當我不抱希望之後,「奇蹟」出現了!

有一天,趴趴竟然自己進廁所尿尿,

我大感意外,

在第一時間抱緊她,摸摸頭,誇張地提高聲調讚美:

阿趴好——棒哦,廁所裡尿尿,阿趴好——棒哦,拍拍手……。

接著,拿了一大把小丸丸,蹲在廁所的報紙旁,

一邊指著尿濕的報紙,一邊繼續說:

 阿趴好——棒哦,廁所裡尿尿,阿趴好——棒哦,拍拍手……。

她自始至終看著小丸丸,沒看報紙一眼,把小丸丸吃光光。

第一次,我以為是奇蹟,是意外,

想不到,她真的學會在廁所裡報紙上尿尿和便便了,

這使我的「生活品質」大大提昇,

我也對她的如此「受教」感到很窩心。

現在,我還是在每次發現她進廁所尿便後,大大讚美和獎賞她,

希望她「繼續保持好習慣」;

至於漏尿,稍有改善,頻率降低,

但若像亂咬衛生紙被發現,要處罰她,她還是會漏一點點尿尿……。

怕她因為害怕處罰而把尿尿全都泄出來,

當需要嚴厲警示她不當行為的時候,我都有所「節制」,

以免自討苦吃,又要拖地,幫她洗澡……;

不過,這樣做好樣不太對,會減低警示的效果,

難怪她一再咬衛生紙,像兩歲小孩愛抽衛生紙,常常滿地衛生紙。

 

 

第二個困擾是,三個星期前,發現趴趴身上有紅疹,越來越多,

獸醫說,趴趴得了麻煩的毛囊蟲病,要連續治療八星期,

有的是一輩子不會好,壓力大營養不良身體不好或懷孕時,會復發,

若是流浪狗,一定是安樂死,不會花時間去治療……。

聽到獸醫說「營養不良會引起……」,我開始給她「加餐飯」,

希望她胖一點,抵抗力好一點,

確實,剛抱回來的時候,她雖然比麒麟胖,但還是很瘦,

現在,一星期增加一公斤,已經10.5公斤了。

打針吃藥加上藥浴後,紅疹少很多了,

但因為打針的關係,便便裡先是出現蛔蟲,後有絛蟲,

嚇死我了,白色的,還會動,

我每次清便便都要鼓起很大勇氣,不太敢看。

有一次,我覺得腿養癢的,去摸,發現白白,就往地上一甩,

後來,我有點懷疑,那會不會是絛蟲(的體節)?

為了知道答案,我很勇敢地(真的!)在白色的磁磚上搜尋,

找到後,再叫孩子來看,真的是絛蟲!霎時,不禁打了好幾個寒顫。

「應該是我常常抱她,絛蟲從肛門裡跑出來……」,

慧日一聽,馬上往後彈跳,跟趴趴保持距離。

「媽媽抱你,你給媽媽蟲蟲啊。」我捧著趴趴的臉說,

她無辜地望著我。

 

趴趴很快就融入我們的生活。

趴s.jpg 自己乖乖趴著

睡s.jpg 自己在沙發上睡到四腳朝天

書包s.jpg 佔據妹妹的書包,睡覺

她和每一個人都很好,很親。

妹妹s.jpg 跑到妹妹房間裡

慧日惜s.jpg 跳過沙發扶手去找慧日

臣服.jpg 經常出現臣服和撒嬌姿態

娃娃抱,日和中比賽誰抱得好,日還幫她蓋衣服。

娃娃抱.jpg 日抱.jpg  

她也成為爸爸的新朋友。

我才帶她過去爸爸家一次,第二次,一開門,她就往那邊衝,

只差不會自己開門。

她和麒麟對「球」的興趣不一樣,

孩子當足球和網球來玩的橘色塑膠球,麒麟會去搶,咬住不放,

趴趴則是衝過去,碰一下,就轉身回來,

她感興趣的是爸爸玩的銀色球。

我們把報紙揉成一團,再用鋁箔紙包起來,做成球,讓爸爸投「籃」,

趴趴在旁邊看,等著爸爸沒投進的球滾落地上。

爸爸丟球.jpg 

她會跳下沙發來搶球,再回沙發上「享用」:把鋁箔紙咬下來,吞下肚。

咬球.jpg 爸爸家的沙發,都是以前麒麟破壞的。

「不行哦!阿公的。」我會把它從嘴裡搶出來。

她不能玩,無聊,有時就睡著在沙發的另一頭。

睡著.jpg 

但有時又會跳到阿公旁邊來,突然要親,讓阿公嚇一跳。

親.jpg  

有時靠在支撐阿公坐直身體的枕頭上睡覺,

有時又把「手」放在阿公腿上,睡覺。

親2s.jpg 

更「感人」的是,

小大準備要抱爸爸上床休息時,

趴趴竟然表現出保護爸爸、不讓別人靠近的態勢,還發出兇兇的聲音,

讓小大嚇一跳。

保護.jpg  

爸爸也是喜歡趴趴的。

每次我故意說:

這隻醜醜,沒人要,臉那麼黑,眼睛又是黑的,每次都找不到她眼睛在哪裡……。

爸爸都會回答:

不要那樣說……沒關係啦……可愛……。

我很高興他們互相喜歡,

更感謝有活力的趴趴,帶給爸爸生活中另一種樂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jen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