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公床上s.jpg 

阿公上床睡覺,趴趴總是跟著跳上去。

 

爸爸坐到沙發上,有幾個天天會做的活動,

一是晚上跟孫子玩球、看孫子玩球,二是玩撲克牌。

我洗牌,一邊說:「我先洗好牌,你不能作弊哦……」,

爸爸就會一張一張翻,把牌分四個花色放,joker另外放在椅子上。

玩撲克牌s.jpg

何時才算排好呢?

四個花色的A都在最上面,兩張joker在一起,就是完成了。

排好了s.jpg

我把不同花色的牌一一收過來檢查:

「有沒有藏別的花色啊?……沒有!100分!真棒!

……200分!……300分!……400分!joker對不對啊?哇,500分!真厲害!」

爸爸就很開心地笑。

然後,我再洗牌,一邊跟他聊:

「阿枝都沒有自信,不知道手裡的牌要歸在哪一類,猶豫不決……。」

阿枝是五、六年前爸爸在醫院復健時認識的「朋友」,爸爸還記得很清楚。

阿枝.jpg 

這個朋友,我稱他是「藝術家」,他以前是裝潢工人,

因為車禍,變成低年級的智能,也不太會講話。

每次去復健,我會讓爸爸帶糖果餅乾,拿給阿枝,

他太太叫他說謝謝,他就張著嘴,含混地說「謝謝、謝謝……。」

聊阿枝的事,爸爸很開心……。

這整個過程,會重複好幾次,

爸爸像小孩,在重複單純的事情中,得到樂趣。

 

爸爸的第三個例行活動,是餵趴趴吃小丸丸。

每次我一打開大門,趴趴就頭也不回地往爸爸家衝,甚至自己推開木門進去,

跑進客廳的第一個動作,是衝向爸爸坐的沙發的另一邊,

因此還抓傷了爸爸的左手;

現在,我們買了袖套讓爸爸套在左手。

玩球s.jpg 

接著開始一老一小的運動時間:

爸爸手動來動去丟小丸丸,趴趴腳跑來跑去吃小丸丸。

餵趴趴s.jpg 

很奇怪的是,

玩好「你丟我撿」的遊戲,爸爸要上床睡午覺時,趴趴都會跟著跳上床,

「賴」在床上不下來,甚至趴著準備睡覺。

跳上床s.jpg 

睡床上s.jpg 

我叫她下來,她就跳下來,過一下子,又「立定跳高」跳上去。

運動神經真好!還可以立定直接跳上書桌和餐桌呢!

不過這不能當面稱讚,否則趴趴會誤以為我們鼓勵她的行為。

 

除了小丸丸,趴趴還喜歡吃青菜,

空心菜竹筍都喜歡,芥蘭也喜歡,但醫生說最好「都不要吃」。

芥蘭s.jpg 趴趴吃芥蘭菜莖

喜歡水果,蘋果梨子橘子芭樂,問過醫生,是可以吃的,

「柚子呢?最近產柚子……。」醫生說關於柚子的實驗不多,最好不要吃。

葡萄不能吃,這我知道。

吃芭樂s.jpg 吃芭樂

基本上,只要是吃的,他都喜歡。

等吃s.jpg 

只是,不能無限制地吃,

醫生說一天兩餐,每餐的份量是「頭的一半」。

6月19日,趴趴約8公斤,最近三個禮拜量,都是13公斤,

體重不再急速增加,看起來已經是成犬了。

毛囊蟲的問題,經過八個禮拜的持續打針吃藥,

醫生拔毛、在顯微鏡看過後說已經痊癒,

真是個好消息!

為了預防,趴趴戴上專用的頸圈,法國的,一個月要換一次。

 

接下來,就是要結紮;跟醫生約好了這個星期六,可是……

前幾天,在廁所清趴趴的便便時,我發現地上有一些咖啡色的「水漬」,

直覺以為是趴趴便便時留下來的,

後來才突然想到:會不會是趴趴發情了?

沒養過母狗,沒有經驗。

這個猜測,在昨天得到證實,客廳地板明顯地有很多血漬,

趴趴站起來跟我們玩時,更直接有鮮血滴在地上,

兩個男生覺得很可怕,妹妹說:還好啦……。

長大s.jpg 

網路上的資料說發情期間,母狗會比較焦躁、比較黏人……,

我們看不太出來,因為趴趴本來就很「女生」、很溫馴、很愛讓人惜惜。

玉s.jpg 

媽媽惜s.jpg 

娃娃抱.jpg

這件「意外」的事,使得結紮時間必須延後。

但趴趴可以當媽媽了, 進入另一個成長階段,我很替她高興,

我跟她說:阿趴好棒哦,妳長大了!

日s.jpg 

趴趴還有一件「好棒」的事:

剪指甲的時候,不會像麒麟一樣膽小亂動還要咬人。

她好乖,幫她帶嘴套完全是多餘的。

剪指甲s.jpg 剪指甲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jen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