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走遠了s.JPG 
 
昨天從中壢上課回來,孩子已經到家,他們很興奮地說:
回家路上,有一隻狗一直聞妹妹的便當袋,他們就努力把她引回家……。
這隻白狗有點老,我給她吃些飯,和本來要留給麒麟的三塊骨頭。
 
 
一早,我發現麒麟在後門邊聞來聞去,打開門,才發現,白狗竟在後門角落窩睡,
說不定已經睡了一晚。
給她飯,才吃一點,
吃東西不像麒麟那麼快,是不是老了?
因為白狗在這裡,麒麟又焦躁(入侵者)又興奮(多一個朋友),
孩子們的早餐也吃得斷斷續續,一邊關注白狗是不是還在。
上學時,白狗走了,也因此,孩子有點失望,
我安慰妹妹說:他如果想回來,就會回來,不要太在意……。
 
後來,她真的回來了,我拿相機出去拍,動作慢慢的,她竟嚇跑,
雖然脖子上有防跳蚤的頸圈,可是那麼沒安全感,可能是被遺棄的。
我叫她,她只是觀望。
觀望s.JPG   
  
不久,我從窗戶觀察到他一步步走回來,
再過一下,探頭看,果然,她又回到後門角落了,
這次麒麟沒發現。
我從窗戶把相機伸出去拍,
紗窗早就被麒麟弄壞了,不打算修,
修也沒用,麒麟老是從這裡看風景,看到有趣的,就抓紗窗,想出去。
看白鼻s.JPG 
 
看我s.JPG
 
   
一整個早上,她來來去去,
麒麟一點也不盡「看門狗」的責任,總是比我慢發現白狗回來了。
她如果來,我很高興,如果走了,就走吧,
不知道到放學時間,還會不會在,所以,多拍了幾張照片。
 
吃過午飯,兩點,發現她不知何時回來(麒麟都沒叫),
在太陽曬得到的地方休息,不在原來的角落。
我遠遠拍,希望不要驚擾她。
 
回來了s.JPG   
 
進門,再悄悄拍她午睡(麒麟還是沒發現)。
午睡s.JPG
 
距離孩子回到家的時間還有一小時二十五分,
不知那時,她會在哪裡?
 
                                            98.3.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jen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