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頒獎2s.jpg 

國中最後一次運動會,三個孩子班上囊括運動競賽總錦標的前三名。

 

一個星期前,我就開始密切注意12、13日的天氣,

這兩天是楊光國中小的運動會,孩子好期待,

最近,他們放學後都搶著講練習時的趣事給我聽。

天氣預報的陰雨天慢了幾天才到,

12日,星期五,氣溫高到27度,孩子們「賺」到了一個大晴天。

這天,妹妹興奮不已,回到家,滔滔說著「我超高興的……」,

妹妹在200公尺決賽中得到第二名,輸給一位原本讀體育班的同學,

妹妹說得第二名是意料中事,但破了自己的紀錄,從預賽的35.32秒,進步到33.68秒,這種超越自己的成就感,是難以形容的。

老師和同學們在跑道兩旁大聲為她加油,她在心裡告訴他們:

「我不會讓你們失望的!」;

妹妹說平常嬌弱的王靜華老師「不計形象」地「大吼大叫」,

讓她「大開眼界」,

妹妹也補充說明:老師再怎麼大聲,都是那種聲量……。

 

13日一早,發現地是濕的、下著毛毛雨,唉,這天沒那麼幸運了,

我們都在揣測,今天的運動會是否如期舉行呢……?

去市場買好菜之後,就一直等著孩子從學校打電話通知我。

 

這天我身體不舒服,不知道前晚吃錯了時麼東西,

這幾年常這樣,雖然沒有再犯胃潰瘍,但不小心吃錯東西,就想吐加頭痛。

中午前,孩子打電話,說運動會照常舉行……,

我說:媽媽不舒服、睡一下再去……,

孩子很貼心地說:沒關係,不舒服就休息,不用一定要來……,

我聽了,哽咽地說:可是,我不曾缺席你們的運動會……。

 

就在我休息的時候,

妹妹在100公尺決賽中得到第一名,

800接力(男女生各四人)得到第三名。

 

調了鬧鐘,用吹風機吹後頸(一位中醫師教的),睡到兩點,

執中說大隊接力在2點半之後。

錯過了妹妹的其他兩項比賽,但大隊接力還有之後的趣味競賽……,三個孩子都有參加,我一定要到場。

 

因為早上跟瑞典口角,我就自己叫計程車下去學校。

走到操場,看到學生在場中,點名,

點名.jpg

「竟然」是九年級的大隊接力剛好要進行比賽。

所有項目都比預定時間提早比賽,

我能在大隊接力開始前一刻到,心裡真的好感謝好感謝上天,

稍晚一點,就要錯過妹妹跑的第一棒了。

 

妹妹站上第三跑道準備。

等s.jpg 

等太久,站起來放鬆一下肌肉。

放鬆s.jpg 

游聖賢老師舉起白旗表示每位同學都就位了。

跑s.jpg

黃國師老師說:「各就各位,預備」,

鳴槍!

妹妹五六年級的導師——莊育忠老師按下計時器……

預備s.jpg 

妹妹的好朋友、跑第二棒的阿董,跟她說:

你要幫我多贏一點,以免我被超過哦!

妹妹「不負所託」,

跑過50公尺時,超過一位外側跑道同學,交棒前,再超過一位。

超.jpg 

阿董繼續保持領先,把棒子交給第三棒的胡芸夢,

她在無人競爭之下輕鬆「搶跑道」。

第2棒.jpg 

大隊接力由男女同學各10人組隊參加比賽,女生先跑。

激烈的戰況讓我好緊張,

交棒s.jpg 

站在交棒區附近,看到有些同學因交棒險些滑倒,更是捏一把冷汗。

 

慧日跑15棒,交棒前後,903班都一直維持在第四名,

他前一天跟我說:

「練習時不要太認真跑,要為正式比賽保留體力,也避免意外受傷……。」

對照起其他兩班的積極,我心想,慧日班上是不是練習不夠啊……。

明知慧日跑第15棒,等我意識到時,已經來不及拍,

只拍到交棒給他的14棒——張浩翔的背影,真是「怨嘆」啊!

14棒s.jpg 

 

執中是接下來的16棒,我也是在手忙腳亂間,勉強抓到了模糊的瞬間鏡頭。

他說接棒前,看到904同學緊追在後,擔心自己班上會被超過,

而且同棒次的904同學長得很高,他心裡更緊張,

幸好,最後沒被追過,保持一步的領先,順利交了棒。

(小小的,露出頭,穿淡藍色背心。)

中s.jpg 

交棒後,緊盯著同學,看到同學把領先距離拉遠,才鬆了一口氣。

中2s.jpg 

 

執中高年級導師——張聰陽,

妹妹小學參加躲避球校隊時的指導老師——游聖賢,

也並肩在跑道旁觀戰,

好多參賽同學是他們以前的學生。

兩位老師s.jpg 

 

妹妹的906班除了短暫落居第二,一路領先,連續三年得到大隊接力冠軍。

905班,執中說:女生很強、男生稍弱,今年得到第二名,算是差強人意。

(一年級第二名,二年級第三名)

903慧日班上,

一直到第19棒的洪銘澤才超到第三名,20棒的黃彥融再把領先距離拉開;

慧日說,雖然100公尺跑最快的三個男生——楊博文、黃彥融和洪銘澤都在他班上,但是他看到之前一路落後,幾乎失去信心,幸好,到倒數第二棒,終於擠進前三名……。

 

大隊接力比賽成績報告:

第一名  懷玉906班

第二名  執中905班

第三名  慧日903班

在細雨中濕滑操場上進行的運動會,三個孩子都為自己班上盡了一份力,

我以他們為榮!

三胞胎 .jpg 

 

妹妹當然最興奮了,

在國中最後一次運動會,拿到一金一銀,兩面個人獎牌,

同樣是飛毛腿的同學——謝華昀和妹妹合照,比出勝利手勢。

謝華昀.jpg 

妹妹笑咪咪地和同學林義棠分享她的喜悅。

高興s.jpg 

和五年來的最佳拍檔——董曉彤拍照留念,

下一次的運動會,在高中,她們還會同校嗎?

阿董s.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jen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