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姊妹.jpg 

珍珠雞(後),放山雞(前),是已經和平相處五天的好姊妹。

頭對頭s.jpg (11月8日)

 

 

兩天的寒流,讓三隻小雞離開了我們,

我開始會分辨健康和生病的小雞之間,不同的叫聲,

像小鳥般清脆的,沒問題,

尖銳而持續,就表示他不舒服,

如果再加上常常會閉起眼睛,那就危險了。

閉著眼睛s.jpg 

右邊這隻小可愛,發出三天尖銳的叫聲,

我每天都擔心,不時去察看,

天氣已經回暖了,而且常看到他認真低頭吃東西,

我懷抱著一線希望……。

他明顯比懷玉那隻小得多,是「嬰兒小雞」的圓圓身型,

常跟在懷玉那隻旁邊,看起來很需要安全感。

 

那天早上,她又叫不停,

我把她抱起來惜惜,不知道她哪裡不舒服。

惜惜s.jpg (11月5日)

出去辦事一回來,就看籠子,

奇蹟終究沒有出現,

她死了。

不太敢想:

撐了三天,是她的身體比同伴好,但或許因此受了更多苦……。

前院角落,四個小「石碑」,紀念著四隻和我們結緣但緣淺的小雞。

四個小雞朋友.jpg 

 

本來兩隻可以作伴,一起吃一起睡,一起擠著溫暖,現在……,

剩下的一隻,發出異於平日的聲音,

不知道是在哀悼朋友,還是感覺孤單?

孤單s.jpg 

棲.jpg

 

 雖然朋友說:活活養到死,不如不養……, 

但看到籠子裡唯一的一隻,我知道,我得幫她找個伴,

我也自信,是會盡力照顧她們的。

  

星期天,問過老闆後,我挑了一隻和家裡那隻放山雞差不多大小的,

不希望他們體型相差太多,怕大隻會欺負小隻。

那隻的脖子沒有毛,我以為是打架被啄掉的,

老闆說那是「珍珠雞」的特徵。

帶回家的時候,我跟放山雞說:

這是來跟妳作伴做朋友的,不要欺負她……。

還在旁邊「監視」很久,怕放山雞排斥新來的珍珠雞,亂咬,

也準備一隻竹筷子,要「處罰」咬人的那一隻。

 

現在,兩姊妹已經相處五天了,「算是」相安無事。

偶爾,放山雞會追逐或啄一下珍珠雞,多半是示威,不是真暴力;

偶爾,兩隻會爭食——雖然我刻意在不同地方放飼料,減少衝突; 

其他時候,她們和平相處。

作伴.jpg 

相依.jpg 相依相伴

一起吃.jpg 一起吃東西

認真吃s.jpg 屁股朝天各吃各的

睡覺.jpg 靠在一起睡到脖子垂下來。

她們也會打瞌睡,

眼睛瞇起來,頭點一下又起來,好可愛。

 

天氣好的時候,帶她們到樹蔭下。

花園.jpg 

小小的時候,翅膀不明顯,也是黃色的毛,

養了四五天之後,翅膀的毛開始變色,開始會拍拍翅膀,張開來,

現在,已經可以輕易展翅從箱子裡飛上來「看風景」了。

 飛.jpg  

 

跟兩姊妹講話時,我總是自稱「媽媽」,

問題是,兩個女兒越來越大了,卻還沒有名字。

我們想儘快取名,

我覺得,只要常叫她們的名字,她們一定聽得懂。

 

毛茸茸的,有點兇的放山雞要叫什麼名字?

 放山雞.jpg (11月11日)

比較瘦小,比較優雅的珍珠雞要叫什麼呢?

珍珠雞.jpg (11月9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jen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