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舞姿2.jpg  

    98年  迷火公演   詩人生死戀歌

 

去年大約此時,我參加迷火的「卡門」舞劇公演,

那次,我很早買了五張票,後來才知道那天是孩子的運動會。

「幸好」,票沒送人,因為當天中午竟下起大雨,運動會提前結束,

瑞典馬上載孩子來台北,及時趕上這場表演……。

今年,很早就得知迷火將公演「詩人生死戀歌」舞劇,

因為爸爸的情況不穩,我錯過了參加的機會,

即使如此,我常常搜尋佛拉明哥表演的訊息,

總想在某些空隙,不用陪爸爸,不用陪孩子的時候,能去觀賞表演。

 

早想著要買票看「詩人生死戀歌」,

卻還是像平常一樣顧慮東顧慮西,習慣把自己的需要放在最後面,

想不到在這個時候,

迷火創團者之一的李昕老師,

http://www.ecf.com.tw/NewMg_detail.php?om_id=89

http://tw.myblog.yahoo.com/zu_hi4/article?mid=7347&sc=1


竟邀請我和三個孩子當她的「貴賓」,

幫我們留了四張貴賓席的票。

我在迷火學舞時間不算久,只上過李老師一期課,

卻因為一些機緣,讓我們有過幾次筆談,心靈的分享,

就因此,我和孩子能受邀坐在最前排,真是受寵若驚……。

 

本來妹妹因參加武陵高中的「文化小尖兵」英語營,不能一同去看表演,

我覺得對李老師很抱歉,

到表演前一天,才得知這堂課延後一週……,

於是,我們四個人都能到場了!

 

11點開始的是年度的成果發表會,

晚了10分鐘到會場的我們,不好意思走到前排,

怕影響其他觀眾的視線,坐在後幾排。

愛流眼淚的我,才幾分鐘,就……,

那音樂,那舞蹈,我……。

 

1點,「詩人生死戀歌」正式開演。

我們在中場時間走到前排,享受「貴賓的禮遇」。

即使坐在前排,不好意思開閃光,再加上舞蹈動作是接續的,

 

因此,拍出來的照片多半模糊不清,只找到幾張……。

披肩.jpg 

舞姿.jpg

吉他.jpg

披肩舞.jpg 

終曲.jpg 

 舞裙.jpg 

長尾群.jpg  

 

謝幕後,李老師讚美學生們的表現。

她一直是個不吝於給學生讚美的老師。

謝幕2.jpg 

謝幕.jpg 

頒獎合照.jpg 

結語.jpg  

「詩人生死戀歌」講的是西班牙詩人羅卡的故事,

http://www.flamenco.com.tw/fnews/fnews.php?id=389

每支舞都有一定的難度,配合劇情而有不同曲式,

但其中的服裝,都是李老師設計的,

本身是畫家的李老師,讓舞衣多彩且風格多樣。 

 

表演後,舞者與老師合照,

孩子們趨前跟老師謝謝,也跟她道再見。

再見.jpg 

 

雖然在迷火學舞期間,我總是急急忙忙來去,

沒能參與因舞結緣的大家庭中的歡樂,

但從表演當中穿插放映的,學員練習的VCR當中,

我看到也感受到這個氛圍。

 

迷火提供一個同好相聚的園地,也提供學員上台演出的機會,

上台演出,不只是對成果的檢驗,

也因為練習、綵排,共同完成一齣舞劇的過程,

讓大家的感情更凝聚,也更有自信。

雖然今年我並沒有參與,

我還是很感謝迷火提供這歡樂、成長和表現的盛會。

 

在VCR裡,我還聽到李老師的幾句話,

大致是說:能感動自己的舞,才能感動別人……。

我常常覺得李老師的舞姿很美,很有味道,很吸引我,

我曾猜想,那是因為她的生命歷練嗎?……

現在,我知道不僅如此,還因為……

 

佛拉明哥有很多曲式,當然也有很多舞曲,

有些曲式吸引我,有些舞曲,我特別喜歡,

當初吸引我的,是混雜著美(舞姿)和力(沈潛的生命力)的那部分。

我不奢求能學到自己喜歡的曲式(和舞曲),

只要時間能配合,在白天,不影響陪小孩和爸爸,我就想學。

 

下個禮拜,我終於要開始學舞了,

想到上次學舞,已經是一年多前的事,不免感嘆,

但時空際限下,我還能享受喜歡的佛拉明哥,也是要感謝。

這支舞,是響板舞,

響板,五年前學舞之初,老師幫我在西班牙買的,

終於,第一次要派上用場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jen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