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看.jpg (11.29 )

小古咕好大,每天都大一點,大概25公分了;小土禿好小。

三個禮拜前,她們明明是一樣大的姊妹。

頭對頭s.jpg (11.8  12公分)

 

我去買飼料,老闆問:

「你那一隻幾塊錢?」

「哦,10塊錢,那一定是公雞,母的一隻要30塊……。」

對,當初在楊梅市場買「台東放山雞」,的確一隻10塊錢,

可是賣雞的說是「母」的

公的母的有差嗎?

「公的沒人要,吵死了,鄰居都會抗議……。」

只因為這個原因嗎?不會吧。

 

問老闆:珍珠雞一直吃,怎麼都不大?放山雞好大……。

老闆更確定了,他說:

「哪裡!珍珠雞大很快。公的大得快,你那隻放山雞一定是公的。」

再問:放山雞都會啄珍珠雞……。

「那當然,公的都會啄母的,不過只是戲弄她。」

沒錯,是不曾看到傷口。

 

所以,小古咕是公的囉?

她長出一點雞冠了,但還看不出來雞冠會變多大。

雞冠s.jpg 

姑且繼續當她是女生。

 

為了讓兩姊妹熟悉客廳環境,開始帶她們來逛逛。

先抱小古咕,

馬上,聽到廚房裡的小土禿扯開喉嚨叫。

她平常的叫聲細細柔柔,但每次小古咕一離開,她就大聲叫喚,

真奇怪,常被小古咕啄,卻離不開她。

 

大部分時候,兩個人還是黏在一起。

客廳 .jpg(放了幾片菜葉,她們不喜歡)

姊妹s.jpg

漫步s.jpg 

講話.jpg   

 

要回去廚房的籠子裡,我們會先抱起小土禿,

抱著玩.jpg 

原因是小古咕比較「獨立」、不怕生,

 

只要抱小土禿走,她就會自己邊走邊跑邊飛,跟在後面,回籠子裡。

跟著走.jpg 自己跟著走,好棒!

 

瑞典抱怨廚房已經被兩隻雞佔據一角了,

她們的活動範圍還要延伸到客廳……。

我說,反正大便是我擦的,地是我掃的我拖的嘛!

我很喜歡她們,所以便便又臭又黏又多都沒關係。

 睡覺s.jpg  惜惜一下,她們就睡著了。

 

飼料店老闆很認真地告訴沒有經驗的我,最好養到清明節再殺,

養滿五個月的雞比較好吃,肉質比較好。

我問他,如果不殺,雞可以活多久,

他沒回答,只說有一個客人不時來買飼料,他的鴨,養了17年。

17年,太驚人了!

「侍奉公婆都沒那麼周到」,他加了一句。

又接著說:

不要養太久,過了八、九個月,就真的不能吃了,肉太老……,

殺一殺,如果要養,再買小的去養……,

不敢殺的話,那到市場去,殺一隻才7.80塊……。

 

想到那畫面,眼淚就蹦出來。

 

要買粉狀的飼料,覺得她們喜歡吃,我都把它加在顆粒狀飼料裡。

老闆說:

那麼大的雞不要再吃粉的,吃顆粒的比較不浪費,吃粉狀的會漏出來。

我還是想各買一包,

老闆又熱心地說:

跟你說,吃大的啦,大的比較多營養份……。

比較營養。那,就聽老闆的。

「冬天冷,不要讓她在外面,養在家裡比較好……」,

這我知道,我不會放她們在外面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jen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