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雞s.jpg 

小雞姊妹長大了。大到會自己爬樓梯哦!

上樓梯s .jpg 

 

冬天不像冬天,有時候好溫暖,

這時,我會把兩姊妹帶到花園,也趁著好天氣,讓爸爸曬曬太陽。

沒有麒麟了,爸爸只能餵大弟養的狗——熊熊,

熊熊顯然沒有麒麟的「訓練有素」,反應慢,常常漏接小丸丸。

爸爸一邊丟小丸丸給熊熊,一邊丟給兩隻大「小雞」吃,

小雞當然沒有吃到,都掉到籠子下面去了,

而且那是狗食,不是小小顆的雞飼料,小雞不一定喜歡。

不過我想,如果放她們出來,爸爸丟雞飼料,她們應該也會跑過來吃……。 

爸餵熊熊s.jpg 

兩姊妹真的大得很快,

原本的籠子被飼料盒水盆佔了一些位置後,就連走路的空間都有限了。

小籠子s.jpg 

所以,瑞典載我去市場買了一個最大的籠子。

大籠子s.jpg 

我一直放了紙盒,讓她們在上面休息,

覺得小雞肚子直接碰到冰冰的籠子,會冷,雖然賣雞的老闆是說不會。

好姊妹s.jpg

紙盒上放的報紙,我經常更換,因為兩姊妹會在自己的「床」上便便。

便便隨著她們迅速的長大,越來越多,

來不及換,兩姊妹身上髒髒,也會臭臭的,

所以我決定把「床」搬開,只留下棲木。

據網路上查的資料,雞是喜歡在棲木上睡的,

這樣也比較衛生,但籠子底下的報紙還是要一直換,她們一直吃一直便……。

原本明顯小一號的小土禿追上來了,看起來,兩個差不多大,

只不過,小古咕身上的毛多很多,尾巴的毛也比較長。

一樣大s.jpg   棲s.jpg

 

兩姊妹從小個性就不一樣,現在也是不同。

如果想抱小古咕,要提防她啄人,

嘴巴已經又尖又利了,啄人很痛。

她被抱住,自然就大聲唧唧叫,

我會一邊跟她說抱她的理由,一邊跟她說對不起對不起……,

大概說了五次,叫聲就停了,之後,我撫摸她、跟她講話,她都不再害怕。

小土禿完全不一樣,她真的是秀氣膽小的女生,

腳比較短,分比較開,走路一搖一擺,像學步的小孩,非常可愛,

因為走比較慢,看起來很優雅。

我若伸手要抱她,她不會啄,只會靜靜看,

但一旦被抱住,就開始狂叫,歇斯底里的,我說十幾次「對不起」還不夠。

小土禿也還是跟「小時候」一樣,常常被小古咕作弄,被啄、被追,唧唧叫,

但只要小古咕離開她視線,她一定馬上大聲叫喚朋友,

不一樣的是,小土禿現在長大些,敢自己出來探索——循著小古咕的回應聲去找。

小古咕膽大,籠子門開著,常常自己出來逛逛再進去,

她也比較調皮,會撕報紙。

 好姊妹s.jpg    

外面風大,我讓她們在家裡有陽光處曬太陽,也在報紙上放一些飼料,

不過一下子,小古咕就把飼料當沙子,開始洗沙澡,

翅膀噗噗噗,飼料散落一地,

再過一下,一張報紙又被解體了。

小土禿依舊很女生,走一走,就坐下來,有時伸出一隻腳,偏著身子休息。

撕報紙s.jpg 

 

對於小雞造成的環境污染,我說我會負責時時打掃,

但瑞典有次拿起橡皮筋作勢要射兩姊妹,說他受不了「空氣」污染。

小雞越來越大,毛越來越豐密,拍拍翅膀或互相玩耍,就掉落好多細羽毛,

很輕很輕的細羽毛,不容易掃,即使常拖地,還是時時發現小羽毛。

至於便便造成的空氣污染,為免影響家人,我盡量讓小雞白天出來客廳。

這兩個問題會隨著她們長大,一天天嚴重,是我盡力仍無法解決的,

所以,我想,可能過一陣子,得把她們的家移到四樓的閣樓……。

 

小雞來家裡快兩個月了,我還是覺得她們一舉一動都好可愛,

朋友說我是「敝帚自珍」,或許吧。

我還是很感謝

她們不自覺帶給我的快樂和感動。

惜小土禿s.jpg 惜小古咕s.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jen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