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畢業典禮的高潮,是台前七位導師送給同學的驚喜——太古表演。

 

6月14日的畢業典禮,我們考慮了好久,決定讓爸爸留在家裡。

對我來說,爸爸參加孩子的畢業典禮,是意義重大的,

他們的幼稚園和國小畢業典禮,爸爸都參加,

但最近天氣熱,怕室內、外溫差太大,

擔心會場內人太多,而爸爸抵抗力較差,

另一重要原因是,凱和孩子們過兩天就要出國,

盡量讓爸爸維持平穩的狀態,凱比較能放心去玩。

 

畢業前一天上學,穿運動服的三胞胎。

畢業前夕s.jpg  

畢業典禮這一天,要著校服。(妹妹以後不用再穿她最討厭的褲裙啦!)

國三最後一天s.jpg    

 

瑞典去參展,不能參加,我最早到學校,凱和小慧後來才到會場。

等待入座的同學們。

進場s.jpg  

阿董s.jpg 

進場3s.jpg     

慧日是班長,拿著送導師的花進入會場。

班長s.jpg  

同學們。

入座s.jpg  

坐在第一排的懷玉。

玉1s.jpg    

年輕的畢業班導師群。

導師s.jpg

孩子上台領獎。

市長s.jpg 慧日市長獎

玉議長s.jpg 懷玉議長獎五大功s.jpg 懷玉五大功 

校長s.jpg 執中校長獎中s.jpg 執中群育獎    

感動的時刻:七年級導師「偷偷」練的太古表演。

太鼓s.jpg 

學弟妹的幽默相聲。

學弟s.jpg 

畢業生代表感性致答辭。   

俠聿s.jpg  

感動的時刻:向老師們鞠躬,謝師恩。

感謝s.jpg  

感動的時刻:唱校歌。

校歌中s.jpg 

日校歌.jpg  

范老師:

慧日外表斯文,但私底下有些小調皮,謝謝您的包容。……

我問慧日:今天畢業典禮,有什麼感覺?

語文和表達能力不太好的他,回答說「有點失望」,

我完全不懂這是什麼意思,經解釋,原來是:不能再跟同學一起玩了。

慧日這班同學很活潑,有向心力,感情很好,慧日捨不得……。

范s.jpg  

要謝謝范老師,讓我出現在903的畢業紀念冊版面上。

與同學相處的回憶,同學們給我的真誠信件,我會珍藏。

903s.jpg    

王老師:懷玉直腸子,喜怒形於色,感謝您的包容;

妹妹喜歡跟老師互動,希望她沒有逾越學生的份際。

妹妹常常很感動地回來告訴我:老師又請我們吃東西了……,

謝謝老師像母親般,時時鼓勵孩子們。

王s.jpg  

最後一天說故事後,與906同學們的合照,佔了這麼大版面,

感謝王老師的看重,這是我無比的榮幸。

說故事906s.jpg  

「媽媽,我們老師一直哭……」,執中說。

程老師:執中比較調皮、愛講話,謝謝您的包容。

老師三年來的用心,執中感受到了,包括那記憶深刻的那一天:

老師為了鼓勵905同學的優異表現,不惜「犧牲色相」,戴蓬蓬假髮……。

程s.jpg  

三個孩子,寫卡片向導師道謝。

日s.jpg  

中s.jpg

與每位老師互動頻繁的懷玉,花了好幾個小時,寫了十多張感謝信,

包括給各科任老師。

玉寫信s.jpg   

謝謝認真和有耐心的老師們,願意聽妹妹說話,還解答妹妹一大堆的疑問。

老師們用各種有形無形的方式鼓勵同學們,

他們的用心,我們不會忘記。

寒假後,方老師的鼓勵:

和兒子折了好多烏龜和兔子,上面有同學們的名字,

勉勵做很多練習題的「兔子們」不要高傲,提醒「烏龜們」迎頭趕上……。龜兔s.jpg     

我們家有三隻「3000題以上」的兔子。(多謝阿董,若不是你……)

題數s.jpg

 

為了對這些老師,以及幾位多年來一直關心孩子的小學老師表示謝意,

我準備了小禮物——兩本我喜歡的書,與老師們分享。

和孩子們一起,做了小小裝飾。

書s.jpg  

附上簡短的信,和書籍內容補充。

信和資料s.jpg

至於同學們……,

我裁減不同顏色的紙,

色紙s.jpg  

貼上感謝和祝福語,簽好名。

祝福同學s.jpg    

再依畢業紀念冊,一一寫上三個班的同學名字。

同學卡片s.jpg  

給老師的書,和給同學的小卡片,

我叮嚀孩子,務必確實代我轉達,

那是我最誠摯的感謝。 

(孩子也有把老師們的話,轉達給我哦!)  

14日晚餐,妹妹班在中壢某餐廳舉辦謝師宴。 

老師s.jpg    

謝師宴s.jpg  

謝師宴結束,算是為畢業典禮這一天的活動,劃下句點。

 

國中畢業,算是「大小孩」了,

可是這一個一個比我高的孩子,在我心中,依然純真可愛。

合照s.jpg  

感傷嗎?喜悅嗎?

好像沒有太強的感受,

就是陪著他們,走過這個特別的日子。

給他們的祝福呢?

我拿出三張卡片給孩子,跟給同學的一樣,

「難忘那段你我共創的回憶

   謝謝你聽我說故事  分享生活

   誠摯祝福你

   在結束此階段學習後

   持續尋找並找到自己的夢想

   在努力實踐它的過程中  得到最大喜悅」

只不過,「那段」時間,是15年,

說故事,也說了15年吧,

還不會坐,三個就趴著聽我講故事了。

最愛s.jpg  

還要感謝什麼呢?

感謝他們給我陪伴的機會,

讓我在陪伴過程中,有豐富的成長和學習,有深刻的喜悅和幸福。

做為一個照顧三個早產兒的全職家庭主婦

我可能呵護很(過)多、關照很(過)多,

而隨著孩子們的成長,我更知道,

很多時候,我不能代他們面對挑戰,我無法保護他們免於挫折,

但我永遠願意做個參謀,願意給出祝福,

當一個關懷、鼓舞、支持、傾聽他們的精神後盾。

我希望,一年年來給出的愛,累積成孩子們心中不絕的能源,

讓他們快樂過生活,

平穩度過人生困境,

還有足夠的能量與人分享。

 

太多「希望」,太貪心了……。

回想進國中時,導師發的問卷,問到對孩子的期望,

我寫的是「健康、快樂」。

對,我最大的希望,是孩子健康,快樂!

滾草s.jpg 

抬轎s.jpg   

腳踏車s.jpg  

七星潭s.jpg

三胞胎s.jpg  

聖誕老公公來了s.jpg

坐火箭s.jpg 

拔樹根s.jpg   

 

                 祝福你們健康、快樂!

玩沙2s.jpg 西子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jen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