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狗s.jpg
我們不會忘記這隻大狗的名字——Ligo

       

回台灣的前一天晚上,已經近七點,孩子仍興致沖沖,
因為,要去海德公園玩球。
這一兩個小時,好玩又驚險,真是難忘——尤其是對「損失」最大的執中。

              ☆  ☆  ☆  ☆  ☆  ☆  ☆  ☆  ☆  ☆  ☆  ☆  ☆

 

                        海德公園玩球記      執中

    在倫敦第六天玩了一天,回到旅館已經將近七點,但是我們三個孩子還是想到著名的大公園—「海德公園」玩球。爸爸說他太累要休息,媽媽就陪我們一起去。我曾經在書上看到地圖及介紹,書上描寫海德公園約有172個足球場大,是個適合踢球、溜冰、跑步、休憩等的地方,我們好期待。

    搭地鐵在Hyde Park Corner站下車,過一條馬路後,就進入海德公園。
到海德s.jpg

    一走上公園的大道,就看到大道被分隔成兩段,右側是沙子,左側是馬路,一開始我還有些疑惑,但在沙子上看到一個個半月形的凹洞和一堆蒼蠅環繞的排泄物後,就知道這是給「馬」走的路。在真正的馬路上,一群穿著直排輪的人正在耍花式直排輪,只見他們流利瀟灑地滑過一排小三角錐,時而雙腳交叉,時而轉圈,時而單腳,看得我眼花撩亂。再看看兩旁大草坪上,人們坐落在各處悠閒的聊天、休息、野餐,真愜意啊!

 

    我帶著打折的新買足球,哥哥帶著要給阿公的小橄欖球,找一塊空地,三人成一個三角形踢起足球。一開始踢的時候,我因太久沒運動,姿勢不大正確,不僅失準,讓姊姊連連撿球,自己的膝蓋還有點痛,調整一下就好多了。我和哥哥如同往常互相吐槽,一下比踢遠,一下比踢高,技術略遜的哥哥還差點踢到在遠處草地上看我們踢球的一對男女。

足球a.jpg 

        踢了一陣子足球後,我們改丟橄欖球。我看過橄欖球,知道長傳球最好是手握球身,讓球的尖端朝著對方傳過去,球就會比直的到對方手中,而不會亂轉無法拿捏,但我在傳球時,因拋物線角度不對,球落在姐姐前面的草地上,可憐的姐姐又因此多跑了好幾趟。這種情形一再發生,我們只好反向傳球,由我傳給哥哥,才不會讓姐姐跑得太累。

     當我們丟完橄欖球,準備休息一下時,哥哥說「等一下!」,他準備把球丟過眼前的一棵很高的大樹,給遠方的姊姊,我暗暗冷笑他的不自量力。只見他用力把球往上一甩,球撞到樹冠層的枝葉,落下來時,正好卡在分岔的樹枝間。

好高s.jpg 球在這張照片的最上面
橄欖球1s.jpg        

       這下好了,原本要送給阿公的球卡在樹上。樹幹沒有可以攀抓爬高的地方,附近也無梯子,何況球在幾層樓高的地方,唯一的辦法,就是利用外物撞擊,讓它掉下來。足球太大太重,怕也卡在樹上,媽媽想到用我們裝了水的小保特瓶往上丟。我和哥哥「狙擊」,姊姊則負責在對側,在遠處把保特瓶丟回來給我們。我丟的比較準,幾次很接近,有一次還削到球,但它只是晃一晃,沒掉下來。哥哥真沒準頭,一下丟中頭上的樹枝,一下丟偏。 

卡樹s.jpg 輪流丟保特瓶丟接s.jpg 
日中丟,玉到對側接,再丟回來給他們丟…… 

      「激戰」了約三十分鐘,我終於正中紅心,把橄欖球打下來。打到了s.jpg 橄欖球掉下來了,好棒哦!

      我們四個都大聲歡呼,
      一直在遠處觀看著我們的那對情侶,還為我鼓掌呢!
      此時,我和哥哥已累得全身無力,癱在地上。
      媽媽問我們要回去了嗎?我們都說不要,還要再玩。
想不到,又發生一個插曲。
 
    休息了一陣,我們用足球打起躲避球來,姊姊想待在外場,於是我和哥哥協議,一人兩命,接三球加一命,打到沒命的時候再換到外場。一開始我丟球偏高,頻頻被哥哥接到,後來我調低角度,再加上姊姊的巧妙配合,把哥哥「秒殺」下場。

躲避球s.jpg  

        正當哥哥姊姊一來一往的丟我,我已經接到6球得到四命時,一隻疑似巨型的鬥牛犬衝了過來想搶球玩,哥哥把球拿高過頭,不讓狗碰到,但那隻狗竟不斷跳高想搶球,哥哥只好把球傳給姊姊,姊姊再快傳給我,就這樣一直循環,而那隻狗的主人在一旁直喊牠的名字Ligo,但牠正在興頭上,完全充耳不聞。最後我來不及傳出去,牠撞倒我,還把球咬過去,我很不甘心,要從他口中搶回來,媽媽擔心我被咬,一直在旁喊:「給他,不要跟他搶……」。
不要咬s.jpg

搶日的球s.jpg  
追球s.jpg  
拉住狗2.jpg  
       我們三個幾次從
Ligo嘴裡爭球,驚險萬分,所幸都沒受傷,但那顆花了6英鎊買的足球,已經千瘡百孔,破掉、洩氣了。雖然我嘴裡說:「沒關係,可以給趴趴玩。」但心裡還是想:「真倒楣,我絕不會忘記你,Ligo!」
  

        雖然球被咬破,但有如此廣大遼闊的草地,可以讓愛運動的我們隨性揮灑的海德公園,在這次倫敦行中,讓我留下很深刻的印象。
        有機會,還想再到海德公園踢球。那時,該不會又碰上
Ligo吧!

            ☆  ☆  ☆  ☆  ☆  ☆  ☆  ☆  ☆   ☆  ☆   ☆  ☆ 

本來覺得那隻狗來跟孩子們玩球,很有趣,
當發現他會跟孩子搶球時,就不好玩了,
看到他那麼大隻,嘴大,牙齒大,力量大,我更笑不出來。
不知道他的性子,
孩子不給他球或跟他搶,他到底會不會咬人?
我看他搶得越來越起勁,急得大聲喊孩子「不要跟他搶……」。

我不明白,
狗主人怎會放任自己的狗去追、搶別人的球,把孩子撞倒,撲在孩子身上,
還能在一旁笑,
到最後,球被咬破了,也沒表示抱歉。

最萬幸的是,孩子沒有受傷,
也因此,這算是一段值得記憶的插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jen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